网络专题 > 新闻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诗韵中秋”诵读晚会
发布时间:2016-09-19 08:52:2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9月14日农历八月十四日晚上,襄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院内彩灯高挂、热闹非凡,一群爱好吟诗的少儿读者与家长在这里齐聚一堂,赏月、吟诗、月饼DIY,共庆中秋佳节,共享团圆的喜悦。

  晚上八时许,以“领略中秋文化?传承中华经典”为主题的“诗韵中秋”诵读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为少年儿童搭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阅读平台,通过给孩子们讲解中秋传统民俗、讲述中秋传说、畅吟诗词歌赋、自己动手做月饼等活动,让少年儿童全方位感受中秋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30余名少年儿童在皓月下,纷纷上台为大家吟诵自己喜爱的描述中秋、表达中秋节情怀的诗词,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等等,一句句脍炙人口的名诗佳话,用孩子们稚嫩的童声传唱开来,现场掌声不断,处处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随后,襄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老师将精心准备好的做月饼的材料送到每个参与活动家庭的身边,教孩子们制作月饼,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孩子们与家长齐聚一堂,一起动手制作月饼,共同享受着团圆夜的喜悦之情。

  襄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少儿读者阅读推广工作中,十分重视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常期通过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营造和谐、欢乐的文化氛围,为该市少年儿童读者提供丰盛的文化大餐。(襄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吴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