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欧洲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300万压制5000万!威尔士苦等半世纪终演逆袭
发布时间:2016-06-21 16:25:24来源:腾讯体育进入电子报

300万人小国逆袭!苦等半世纪 新莱斯特神话?

威尔士等待58年创造历史

腾讯体育6月21日讯 B组征战结束,《伦敦标准晚报》叹息:“这个夜晚属于威尔士人,相比起让人纠结的英格兰队而言,威尔士人不仅仅赢得了胜利,他们还压制了英格兰占得小组头名。这将是他们很多很多年都不会忘记的历史性时刻”。人口只有300万左右的威尔士,压制了人口5000多万的英格兰。

威尔士人阔别世界大赛已经整整58年了。或者准确的说,自“二战”时期威尔士加入FIFA序列至今,威尔士队在近70年时间里,其实只参加过两届大赛:1958年世界杯,是他们唯一一次参加世界杯正赛,他们在16支球队参赛的大赛里杀入8强,特别是小组赛力压当时的欧洲顶尖强队匈牙利得以小组出线。此后长达58年时间里,威尔士队无法参加洲际和世界大赛。

300万人小国逆袭!苦等半世纪 新莱斯特神话?

吉格斯领衔的威尔士队也未能如愿

这一次,等了58年的威尔士人再次得以参加欧洲杯,他们就用夺取小组头名的方式,延续着威尔士队历史上参加大赛,小组出线概率100%的奇迹。 为了这一天,他们等待了半个多世纪,但他们的表现,对得起威尔士民众的等待!

而且,英国媒体反复强调,赢球很开心,出线更开心,但对于威尔士队来说,能够压制英格兰占得小组头名,这绝对是民众会津津乐道很多年的谈资。

威尔士与英格兰虽同属英国政区,但从历史到现在,两地就不乏对抗,这种对抗在足球领域反应的甚为明显。“英伦德比”之前,两队之间的诸多挑衅,显示两队的“宿仇”。威尔士人被英格兰绝杀,他们憋着一口气。而这口气,在小组赛末轮得到了尽情的释放:他们取胜拿到了小组头名,这可喜;他们压制了英格兰,这更让他们开心。

《每日邮报》等媒体指出,威尔士占得头名出线,这不仅仅是一个气势、名义上的优胜,更将给威尔士队带来很大的实利。从后续的对抗来看,B组第一将在1/8决赛里对抗A/C/D三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这个对手可能从北爱尔兰、捷克、阿尔巴尼亚等队中产生,威尔士完全可能更进一步。甚至8进4时,他们也不太可能碰到传统豪强。

反观英格兰,拿到小组第二后,他们在淘汰赛首轮将对垒F组第二(有可能是葡萄牙)。如果英格兰能晋级,1/4决赛将可能遇到东道主法国……两相比对,这个小组第一和小组第二之间的境遇差别不小。英媒认为:威尔士队力压英格兰抢到头名,将让威尔士队的野心疯狂燃烧,他们不仅仅要在小组赛上力压英格兰,也要争取在大赛上,比英格兰队走的更远!

(冷雪)

300万人小国逆袭!苦等半世纪 新莱斯特神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