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2017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亦静亦动大洪山 佛寺修禅丛林飞索
发布时间:2017-05-13 16:50:2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瞿祥涛)随州大洪山,静动两相宜。5月13日,“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暨2017全国旅游大咖湖北行”采风团来到随州大洪山。这里是礼佛修禅、观光度假、户外运动的理想之所。

  随州大洪山位于随州市南部,面积127平方公里,1988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风景名胜区,2006年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还是省级地质公园,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景区内峰俊、林茂、水美、洞奇、石秀,风景秀美。

大慈恩寺佛教建筑群矗立在大洪山最高峰。P1030882(楚天云图航拍中心  陈勇  赵融  摄)_副本.jpg

大慈恩寺(景区供图)

楚北第一峰_副本.jpg

大洪山被誉为“楚北天空第一峰”(景区供图)

洪山禅寺_副本.jpg

洪山寺(景区供图)

  礼佛修禅,这里有大慈恩寺、洪山寺。

  大慈恩寺属曹洞宗寺庙,为曹洞宗中兴祖庭,高僧辈出。位于海拔1055米的宝珠峰山顶,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主要有山门、钟鼓楼、天王殿、祖师殿、伽蓝殿、大雄宝殿、观音殿、地藏殿、藏经阁、大悲阁、佛足阁、金顶等组成。

  大慈恩寺前的照壁,这边写的是“楚山忘刹”,由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大慈恩寺住持印顺大师亲笔题写;另一边写着“中天佛国”,由本焕大师亲笔题写,本焕是中国佛教的泰斗,曾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于前年106岁时圆寂。

  “大慈恩寺”四个大字,黑底金字,是本焕大师104岁时题写的,取慈忍大师的慈与报恩禅师的恩字,其下对联“汉东地阔无双院,楚北天空第一峰”,是清代的湖广兵马道陈维舟所写,后由印顺大师亲笔题写。

  洪山寺属于曹洞宗寺庙,兴盛于宋代,为曹洞宗中兴祖庭。历史上出现了多位大德高僧,史称“保寿禅院”、“万寿禅院”等。现在的洪山寺重建于1996年,2005年落成,设有山门、二十护法神廊、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殿、祖师殿、客堂、藏经阁等。

剑口飞拉达1_副本.jpg

户外运动——剑口飞拉达(景区供图)

剑口飞拉达3_副本.jpg

户外运动——剑口飞拉达(景区供图)

  户外运动,这里有丛林飞跃、丛林飞索。

  剑口丛林飞跃项目,是健康时尚的绿色户外项目,结合大洪山剑口林地自然环境,选定19颗树,通过在树上设置和搭建各种关卡,形成难易程度不同、风格各异、刺激强度不等的树上探险活动,总线长207米。

  剑口飞拉达项目,又称“轨道攀登”,是指在山面上建设由铁扶手横梯、固定缆索、岩石塞、踏脚垫等构成的爬山径道,让爬山者不会攀岩也能攀上陡峭的岩壁。剑口飞拉达项目引进欧洲技术打造,是华中首家。

  丛林飞索是一项具有挑战性、刺激性和娱乐性的现代化体育游乐项目,游客穿戴柔性吊具,钢绳为轨道,依托树木搭建的平台,利用重力,从高处向低处穿越丛林飞速滑下,可轻松跨越山谷、河流、湖面等障碍,充满速度感和刺激性。

  户外主题公园,利用好“两赛一会(禅修马拉松、山地自行车挑战赛、梵呗音乐会)”的赛亊资源,领跑禅修和户外体育运动休闲市场,通过营地作为支撑点,着力发展禅修文化高山体育运动项目,打造中国最具禅意的山地体育运动主题公园,将露营基地、房车基地、露天影院、室外画廊、烧烤、垂钓、水上spa、皮汽艇、户外真人CS、射击、拓展训练、定向运动、亲子活动、登山运动和越野跑等项目结合。

两王洞_副本.jpg

两王洞(景区供图)

千年古银杏 (4)_副本.jpg

千年银杏树(景区供图)

在白龙池远眺宝珠峰上的大慈恩寺建筑群。JP2A3786(楚天云图航拍中心  陈勇  赵融  摄)_副本.jpg

从白龙池远眺大慈恩寺(景区供图)

  观光度假,这里有千年银杏树、筱泉洞、白龙池……

  古银杏树龄1000多年,树高38米,直径2.61米,树冠荫笼面积400多平方米,树围8.2米,雄性,不结果。银杏树集果用、叶用、材用、观赏于一体。

  剑口景区,宛似一幅由峡谷、巉岩、飞瀑、乱石、青松等构成的布局巧妙、山青水秀的中国山水画轴

  筱泉洞最宽处34米,最高处42米,洞长待考证,洞内泉水成溪,故名。洞内遍布石柱、石帘、石幔、石花、石莲、石禽、石兽、石笋、石罗汉、钟乳石墩,宛如一座天然石雕宝库。

  两王洞属于一种响石洞,海拔860米,洞长约1200米,共有4厅。西汉末年绿林军起义首领王匡、王凤曾在此一带屯兵而得名。两王洞因岩性、构造、水流及地壳运动等复杂因素而形成迷宫形洞穴。

  白龙池为5亿年前火山爆发的遗迹,是火山喷发口、中国四大火山湖之一,海拔840米,面积24000平方米,水深3米,水质优良,景色秀美,是大洪山地区重要水源地之一。

(作者:瞿祥涛  编辑:余宽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