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工作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楚才回家”,梦圆了吗
发布时间:2017-04-24 11:04:1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去年4月23日,“楚才回家”在走遍国内一线城市后,首次奔赴海外揽才,目的地直指全球科技中心美国硅谷。一年后,武汉将招才引智的大旗插上欧洲大地。

  过去几年,越来越多的欧洲精英人才和创业项目落户光谷。杨治国、陈抗抗、王野、陈晓辉等欧洲留学人员,在光谷创立公司。

  80后海归博士陈抗抗是其中一位佼佼者。

  2006年,陈抗抗在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前往南安普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南安普顿的光纤技术享誉全球,超快光纤激光领域的国际知名公司如SPI、Fianium等,其创业者皆出自南安普顿。

  在南安普顿,陈抗抗经常接触到一些企业项目,这让他嗅到了巨大商机。他做出一个大胆决定:暂时放下攻读博士学位,先回国创业。“创业机会稍纵即逝,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机会何时来临。”2010年,他回到武汉,和几个同学一起筹资1100余万元,成立武汉安扬激光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选择的方向,是皮秒超快光纤激光器。

  皮秒超快光纤激光器主要的应用市场在欧美及东南亚,安扬激光需要面临Fianium和NKT两家成熟公司的竞争。不过,陈抗抗对未来充满信心,“这个技术我做了很多年,我们技术是自主的,光谷有深厚的光电产业土壤,这就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另一名85后总裁白川,利用不到3年时间,打造了覆盖全英的网上订餐平台bigfoodie.co.uk。目前,该平台已是英国综合排名前三,亚洲风味排名第一的送餐外卖平台,完成了2轮融资。今年2月,白川来到武汉,有意向将部分后台研发、数据及客服业务迁移至光谷,并与武汉伊锐数码共同建立合资公司,即将投入运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