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9月11日起,电动自行车在汉上牌又增新车型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21:31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9月11日讯(记者吴曈 通讯员李大明)长江网记者11日从武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武汉电动自行车服务目录再增新车型。此次新增了85个品牌268种型号的电动自行车。

截至目前,武汉市电动自行车服务目录共收录132个品牌,945种车型的电动自行车,基本覆盖国内市场主流电动自行车品牌。

新增品种由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武汉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电动自行车生产者(制造商)提交的3C认证证书、型式试验报告等相关资料进行核实,符合国家标准和技术决议及3C认证一致性要求。

根据相关规定,从2019年4月15日起,只有列入《电动自行车信息服务目录》的电动自行车,才可允许在武汉市登记上牌和上道路行驶。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电动自行车目录实行动态化管理,及时更新录入,定期汇总并对外公布,服务引导消费者购买符合规定的车辆。

据了解,电动自行车信息服务目录系统与市公安交管部门联网,与登记上牌管理系统对接。公安交管部门严格按照市场监管部门发布的《电动自行车信息服务目录》,办理登记上牌。消费者在网上和实体店选购电动自行车时,可登录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官网,确认该车型是否在目录范围内,在目录范围内的车型,方可在武汉市登记上牌。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执法部门正在进行排查整治工作,市民如发现存在售卖无法上牌、非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行为的商家,可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