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2019湖北省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展示【108-119】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10:05 来源: 荆楚网

【编者按】

9月9日起,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协办的“寻找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正式进入投票评选阶段。

您可以进入荆楚网官方微信,回复【大学生】为喜爱的团队投票。投票持续到10月9日。投票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实践团队进行甄选,最后确定10强名单。

活动期间,荆楚网将根据各高校团队提交的资料,通过大型融媒体专题、投票页和报道文章,展示候选实践团队的风采。

今天推出展示第九批12支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的风采,若想了解这些团队的详尽情况,可进入投票页了解详情。(注:展示次序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

108、汉口学院

管理学院知行·求实暑期社会实践队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汉口学院校团委、院团委开展了关于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的号召,汉口学院管理学院知行·求实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陕西省延安市开展了主题为“忆红色征程,筑青春梦想”、红色圣地历史成就观察活动。

109、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

“法与青居”实践队

该实践队以“三治一服务”新社区治理模式中的基层普法工作为主题展开了研究。以武汉市青和居社区为例,参与下乡天数12天,调研了3个社区,分发收集调研问卷400份 ,访谈记录10份。最终产出活动总结纪念册一份,调研报告一份,访谈报告一份,社区制度总结一份,普法PPT若干。

110、湖北大学

教育学院教育学班团支部武汉市城区居民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现状社会调查团队

随着上海市“最严垃圾分类”实施以来,“你是什么垃圾”火遍全国。这个夏天,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垃圾分类调查小分队深入武汉市各小区调查城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现状,了解当前武汉市垃圾分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其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案。

111、湖北大学

方俊明志愿服务队“虫儿飞”支教队

方俊明志愿服务队赴恩施州开展“虫儿飞”乡村夏令营——留守儿童关闭计划。虫儿飞支教队结合队伍的自身优势,打破传统支教模式,建立平等多元化“乡村夏令营”。以“生命、情感、艺术”为主题,开拓乡村学生的知识面。实践中,贯彻落实儿童五防教育,加强留守儿童的安全自护教育;将非遗文化融入艺术课堂,反哺国学教育、鼓励孩子正向表达;根据恩施山区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对其进行精准帮扶,提升留守儿童综合技能。

112、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武汉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开发与利用项目团队

武汉有着悠久的红色历史,历来就是九省通衢,兵家必争之地。该团队以武汉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为主题,对武汉红色文化进行调查研究活动,响应了中央关于重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号召。

113、华中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该团队以“心家园,心陪伴”为主题开展公益扶助。武昌区中南路街阳光家园学员以20~50岁之间的精神障碍人群为主,平常的活动以艺术表演为主,比如合唱、话剧、舞蹈等。该团队根据专业技能开展活动,主要为对阳光家园学员开展素质拓展游戏和团体心理辅导等。

114、汉口学院

“追梦人”暑期社会实践团

汉口学院“追梦人”团队实地去往了“一带一路”沿线的西安、兰州、张掖、酒泉等地,通过走访当地的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以及标志性景点,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调研新中国成立70年来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运用歌舞的形式,以视频影像为载体,宣扬具有中国底色、中国气质、中国精神、中国元素的中国形象。在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也通过实地调研,进行了环保意识的宣传。

115、武汉大学

“黔”路有“珈”医-基础医学院赴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人民医院社会实践项目

该团队以爱心医疗服务为主题,实践队前往贵州省余庆县人民医院开展实习实训,并调研余庆县人民医院深化医药卫生机制改革情况,深入基层医疗单位进行实地走访,同时联合余庆县人民医院前往当地基层卫生院举行宣教活动。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开展基本医疗卫生知识普及、乡(村)医站建设等活动,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工作,为“健康中国2030”献力。

116、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赴贵州省元田小学“筑梦元田,为爱黔行”暑期支教社会实践队

“牵手暑期支教”活动起源于中国青少年基金‘激励行动’计划,目的是改善中国相对落后地区的教育资源缺乏现状,致力于完善小学的教育资源配比,改善小学的教学环境。2015年暑期,华中科技大学环境学院资委会调研队来到贵州山区天柱县远口镇的元田小学,经过了解后将其确定为环境学院资委会定点暑期支教学校。并已成功于2016至2019年开展四次暑期支教活动,其中在2017年与元田小学签订为期五年的长期合作协议。

117、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青年红色筑梦英山行

7月上旬,该实践队80名队员来到湖北省英山县,开展15天的暑假实习实训活动。通过找寻当地老兵,大学生访谈挖掘了英山县红色革命历程、走访找寻了当地居民采集英山县脱贫举措或脱贫者事迹,更深入地了解英山县,也完成了每个人的工作任务。

118、汉江师范学院

马克思学院历史文化探访小分队

为弘扬三线精神,发扬三线文化,7月中旬,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堰三线建设历史文化探访小分队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十堰及其周边地区进行考察。探访小分队先后到达博物馆、档案局、武当山烈士陵园以及以前的军工厂进行资料收集和实地考察。 在进行探访的过程中,他们对十堰三线建设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119、湖北文理学院

暑期希望家园-快乐学校

该团队本着关爱留守儿童,奉献成就自我的宗旨,在义教队员的支持和配合下,秉承志愿服务精神,认真贯彻学校关于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关要求,有秩序有系统地组织管理,为枣阳七方留守儿童义务支教。在支教过程中,义教队员加强自身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紧跟时代步伐,传播先进文化和精神,为地方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