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应城市家长学校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21:5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程国辉、彭晓峰)家校携手,共话未来,5月25日晚,应城市家长学校大讲堂开班仪式及第一期培训在应城市实验小学举行。

应城市家长学校开班仪式实验小学专场。通讯员供图

围绕“教育好孩子,是父母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业”,应城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余晓红作了题为《让我们共同为孩子的成长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从“榜样的力量、亲子悦读、快乐而稳定的情绪、保持一颗平常心”为与会家长们“传金送宝”。

培训会后,还下发了“家长体会录”,家长们填写了活动反馈表,与会嘉宾就“如何成为智慧型家长”“怎样和孩子沟通交流”等家庭教育问题展开了探讨交流。

应城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余晓红发言。通讯员供图

据悉,针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隔代教育等家庭教育缺失问题,应城市教育局以家长学校为抓手,以年级班级为阵地,建立“问题学生”档案,健全家庭教育联动机制,组织班主任、家长听讲座,动员家长参加家庭教育线上学习,开展家长学校培训活动,解决家庭教育缺失带来的问题,构建家校共育工作,打通家庭教育“最后一公里”。

应城市教育局、应城市教师进修学校、家长代表、班主任等近160余人参加培训交流。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