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市首个“创谷”大项目落户武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6-07-12 16:39:3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明德)6月12日,记者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获悉,大唐融合与开发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大唐融合与湖北广电的合资公司,在南太子湖创新谷打造“大唐-西门子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和公共服务平台”,这是大唐集团在我市乃至华中地区推出的首个智能制造创新与服务平台。

  大唐融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9年,是中央企业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旗下的控股子公司。近几年来,大唐融合组织开发和实施了电信、广电、政企等多个行业的大型应用项目,成长为业内知名的呼叫中心产业及融合通信领域、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及三网融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目前,该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与西门子、EMC、Oracle、华为、SAS、HP、浪潮、金蝶等国际知名IT厂家开展战略合作。

  今年4月,大唐融合与湖北广电共同出资成立大唐广电科技(武汉)有限公司专业从事BPO运营、广电增值业务运营、车联网及智能制造技术产业开发与运营服务,并成功登陆新三板。

  根据合作协议,大唐电信集团通过与西门子技术合作,引进其专家团队,在开发区建设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和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包括智能设计与协同开发平台、数字化工厂示范平台、仿真验证和智能工艺协同平台、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应用研发平台等。其中,在武汉设立车联网研发中心,将大唐集团车联网实验室成果转移至武汉公司,拓展服务于武汉汽车工业。

  据了解,该项目由大唐融合、开发区平台公司和湖北广电合资建设,总投资3亿元,分三期完成,首期年内建成后,主要开展智能制造系统推广服务、智能项目咨询服务、工业云租用服务、技术培训等业务;后期规划建设智能制造工业技术研究院,孵化储备专业技术人才,与本地高校建立合作,提供教育包及实训基地等,计划2017拿到教育部颁发的智能制造专业实验室重点培育基地等。

  业内人士认为,该项目将开创“基础设施平台+企业孵化培育+产业升级改造”全产业链模式,促进开发区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产业链相关企业汇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