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夷陵区太平溪镇“三个全面”助推落实两孩政策
发布时间:2016-09-29 10:24:4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庄严华 张晓曲)为进一步做好全面两孩的政策宣传,引导育龄群众进行合法生育、健康生育。自“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太平溪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服务活动,确保新政策顺利在基层落扎根。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全面精准解读政策。该镇计生办通过召开“我为两孩献一策”基层计生干部研讨会、专家来上课、计生专题培训等方式,认真解读全面两孩新政策。各村(社区)利用“五个一干群连心行动”、“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向广大党员、村民代表、育龄群众宣讲新政策条例,提供及时准确的政策宣传。

  二是营造新政氛围,全面广泛宣传政策。及时更新各村(居)的人口与计生宣传长廊,集中在镇域人口密集地、交通节点设置宣传栏进行阵地宣传。同时结合3.8、计生协会日、世界人口日等重要节日,以文艺汇演、知识问答、评选表彰、政策咨询等内容开展思想宣传。其次设计宣传折页、宣传杯、广告扇、购物袋发放给育龄群众,通过多种方式接地气潜移默化地营造宣传氛围。

  三是提供优质服务,全面精准落实政策。对两孩及以下生育对象取消了原有的生育证审批,实行主动上门收集信息,进行生育登记服务。对全镇符合生育两孩的育龄群众开展生育意愿摸底调查,为目标人群提供政策宣传及答疑,积极推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增补叶酸等出生预防服务,提供定期随访、优生健康教育等优生计生服务,建立长期孕情包保制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