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著名油画家曹雕:为建军90周年抒怀《我是人民解放军》
发布时间:2017-02-21 12:51: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为纪念我军建军90周年(1927----2017),由我国著名油画家、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卓越书画院院长曹雕先生创作的巨幅油画《我是人民解放军》,日前完美收笔。他那“人物形象鲜活、极富有神采魅力”"细腻真切、逼真而非真"的绝妙手法,受到了国内外画界大师及广大油画爱好者、收藏者们的一致青睐。

 

  曹雕,1961年出生,湖北武汉市人,留美博士后,毕业于哈佛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心理学博士生导师、美国波士顿哈佛大学客座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研究协会顾问,国家一级美术师等。

 

  据悉,曹雕先生创作的巨幅油画《我是人民解放军》(300X140xm),是依据现中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部祝天华部长,原在军队服役时的留影为原型而创作的(上图)。曹雕的作品曾多次获得国际、国家级、省市级奖劢。1996年油画《东方色韵》被选印成特种小型张邮票在美国华盛顿举办的第20届世界邮政会议上发行。《月夜春怀在古桥》被美国前总统布什收藏。

 

  2001年,工笔画《校园春光》获广东省艺术大奖赛三等奖;同年曹雕先生享受国务院特殊专家津贴。 2002年,国画《春江神雾》获广州艺术家金星业余组二等奖。2010年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第五届“吉地尔杯”全国大型书画展中获业余组第四等奖。2011年在“车祖奚仲杯”全国书画作品大展中获优秀奖。

 

  2012年在“韶山杯”全国书画作品大展中获业余组三等奖。2012年在荣宝斋(上海)拍卖会上,国画山水《紫去东来》(140厘米×70厘米)以124000元成交;《峡江春晖》(140厘米×70厘米)元以131000元成交。2013年在朵云轩拍卖会上,国画《富贵花开》(140厘米×70厘米)、《报春图》(140厘米×70厘米)、工笔画《赏荷》扇面各拍至 14。.35、14.64万与1.8万元人民币成交。

 

  2015年1月,油画《共和国的开国英雄》》获(湖南“韶山怀”全国著名书画大师作品大展赛一等奖。2015年四川成都锦里圣诞慈善公益拍卖晚会上,油画(《渔村晨霞》规格100*60厘米),历经十二次叫卖,最终以二十九万元人民币被上海一家私营企业主闵孝琳女士收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