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全省首家书法教学实验基地
发布时间:2016-11-07 08:47:2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2016年10月25日武汉讯(记者:赵小娟 胡志军 特邀通讯员:王俊艳 代玲莉),2016年10月25日上午10点,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卓越书画院在沌口小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卓越书画院书法教学实验基地授牌’活动,授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小学、武汉市汉南区纱帽山小学书法教学实验基地牌匾和任聘沌口小学校长谢小玲、纱帽山小学校长王传红为基地主任。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宣传部长祝天华在‘卓越书画院书法教学实验基地授牌’活动中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摄影:周红 刘红权 王俊艳)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卓越书画院举行‘卓越书画院书法教学实验基地授牌’活动受到当地各媒体的高度观注,出席该活动的领导分别是:武汉市汉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旭东、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宣传部长祝天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宣传部分管文化领导杨先鹏、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局长余学泉、武汉市群众艺术馆书记刘 宗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街党工委副主任普华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文新广局副局长周自斌、武汉市书法家协会办公室主任赵春曲、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文化馆馆长杨成云。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小学校长谢小玲和卓越书画院院长曹雕向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宣传部长祝天华介绍这次活动筹备情况。(摄影:周红 刘红权 王俊艳)

  对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卓越书画院举行‘卓越书画院书法教学实验基地授牌’活动表示热烈祝贺的领导有:湖北省教育厅厅长书记刘传铁、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兼湖北电视台台长王茂亮、武汉市委宣传部部长郭辉辉、武汉市文化局副局长朱进、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汉南区政府副区长)李彩云、武汉市汉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启柳,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街党工委书记王达海、主任周艮海。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小学校长谢小玲和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朱德勇陪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宣传部长祝天华参观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小学举办的‘长征颂,沌小梦’书画长廊的书画展览。(摄影:周红 刘红权 王俊艳)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卓越书画院院长曹雕、理事长何同兴、副理事长何正汉参观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小学举办的‘长征颂,沌小梦’书画长廊的书画展览。(摄影:周红 刘红权 王俊艳)

  在举行‘卓越书画院书法教学实验基地授牌’活动中,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和艺术家与沌口小学、纱帽山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共计160余人。同时,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和艺术家参观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小学举办的‘长征颂,沌小梦’书画长廊的书画展览,大家感受到学校热烈的文化氛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宣传部长祝天华,在观看中对沌口小学的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卓越书画院理事长何同兴代表书画院在‘卓越书画院书法教学实验基地授牌’活动中讲话致辞。(摄影:周红 刘红权 王俊艳)

 

  卓越书画院副理事长何正汉在‘卓越书画院书法教学实验基地授牌’活动中宣布书法教学基地受牌学校名单和宣读卓越书画院任聘。(摄影:周红 刘红权 王俊艳)

  十点半钟,‘卓越书画院书法教学实验基地授牌’活动正式开始,会场上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参会者起立齐声高声合唱。随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卓越书画院理事长何同兴代表书画院讲话致辞:“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是国人的最起码的素质;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这些年被遗忘,在所谓“信息化、快速化”的冲击下,中国文字被边缘化。写不好、不想写、不会写恶性循环,让人痛心。习主席发出号召,教育文化部门重视部署,从娃娃抓起,开展书法教学,让国粹发扬光大,是英明之举。他强调:卓越书画院是党的文化战士、是人民的学生,是师生的益友,应该有这份社会责任。决心在工(区)委和宣传部直接领导下,联手省市区教育、文化部门,整合资源,协助基地辅导书法教学、为书法教师培训服务。用三至五年时间,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打造成省市小有名气的书画文化之乡。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小学校长谢小玲代表接受授牌学校在‘卓越书画院书法教学实验基地授牌’活动中发言。(摄影:周红 刘红权 王俊艳)

  卓越书画院副理事长何正汉在‘卓越书画院书法教学实验基地授牌’活动中宣布书法教学基地接受授牌学校名单和宣读卓越书画院任聘书,卓越书画院院长曹雕陪同武汉市汉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旭东、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宣传部长祝天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宣传部分管文化领导杨先鹏、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局长余学泉向书法教学基地学校授牌和颁发证书。

  接受授牌代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小学校长谢小玲和武汉市汉南区纱帽山小学校长王传红。(摄影:周红 刘红权 王俊艳)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小学校长谢小玲代表接受授牌学校发言:沌口小学、纱帽山小学与卓越书画院开展过书法教学的合作非常愉快,为落实《教育部关于书法教育总体目标及内容最新方案》奠定了一定基础,也受到学校师生的欢迎。有了卓越书画院丰富的资源和艺术支持,有两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完成书法教学任务。

  接受授牌代表和授牌人员合影,从左向右分别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宣传部分管文化领导杨先鹏,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局长余学泉,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卓越书画院院长曹雕,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小学校长谢小玲,武汉市汉南区纱帽山小学校长王传红,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宣传部长祝天华,武汉市汉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旭东。(摄影:周红 刘红权 王俊艳)

  最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宣传部长祝天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汉南区政府副区长)李彩云和出席活动的区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文新广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对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卓越书画院是直属于区宣传部、区文新广局的文化单位,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扎根人民狠练内功,进社区、学校、企业和军营,开展了献爱心送温暖、意义深刻有内涵有品位的捐赠书画活动,受到了上级宣传文化部门肯定和广大媒体及人民群众的关注与好评。今天的授牌等书法活动,是我区落实《教育部关于书法教育总体目标及内容最新方案》的一个积极举措和良好的开端。也是沌口小学、纱帽山小学与卓越书画院前期开展书画活动的成果之一。他还说:汉字和以汉字为载体的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书法教育对培养中小学生书写能力、审美能力和文化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为推动我区中小学书法教育,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卓越书画院开展书法教学实验,有助于书法艺术的推行普及。教育部方案对中小学生和老师都有十分具体要求。特别是中小学老师,在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的今天,不仅要具备基本的知识和技能,还要有高尚的品德,书法教育有利于提高老师的综合素质。卓越书画院可以利用广泛的书法教育资源,帮助学校提高师生水平。希望教育部门、学校与书画院研究一个可行方案,使教育文化部门的书法教育在我区有效落实……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小学课间操。(摄影:周红 刘红权 王俊艳)

  在举行‘卓越书画院书法教学实验基地授牌’活动中,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卓越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刘红权、副院长余声连、理事王俊艳、代玲莉,艺术家周明辉、李建华也应邀参加了其活动。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卓越书画院举行 ‘卓越书画院书法教学实验基地授牌’活动全体合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