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法雷奥中国技术研发中心项目落户南太子湖创新谷
发布时间:2016-09-14 16:47:2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明德 彭宇)9月14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与法雷奥公司签订投资意向书,该公司拟定在开发区南太子湖创新谷建立法雷奥中国研发中心项目,整合其在中国地区的研发力量,更好地为全球各地法雷奥分公司提供技术服务,该项目总投资约5500万元。

  法雷奥集团是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总部位于法国,是世界500强。在全球30个国家建有134个生产基地,17个研发中心和35个开发中心,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145亿欧元。

  为进一步增强法雷奥在中国市场的研发力量,加快市场拓展速度,法雷奥在现有的法雷奥照明湖北技术中心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中国区的研发力量,建立一个综合性的研发中心,集中开展在中国区的研发工作业务,同时更好地对国外法雷奥提供技术服务。

  项目总投资人民币5500万元,拟选址南太子湖创新谷。项目计划建立光学、电子、仿真模拟实验室,进行样件制作、产品分析。除了研发车灯之外,还将包括自动泊车、驾驶辅助、人机交互等先进技术。

  法雷奥公司负责人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法雷奥最大的市场,订单量占全球的24%。今年上半年,法雷奥中国市场的营收达到20多亿欧元。

  目前,法雷奥在武汉有两家工厂,分别生产车灯和汽车前端模块。车灯工厂1995年入驻武汉,为奥迪、宝马、大众以及东风本田等许多车型供应车灯,第二工厂今年3月投产,主要产品为汽车前端模块,集成了汽车前防撞梁、喇叭、雷达、发动机冷凝器、散热器、水箱、风扇、大灯支架等零部件,主要配套东风本田。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法雷奥中国研发中心这样的研发型创新项目入驻,汽车产业将逐渐实现迭代更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