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华中地区首个私募机构孵化中心项目在汉启动
发布时间:2016-09-13 17:40:3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明德 彭宇)“生产、加工、服务、孵化”一站式私募基金产业链正在成为这个时代的弄潮儿。9月13日,由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与中信证券湖北分公司共同打造的南太子湖私募工场项目正式启动,这也是华中地区首个私募机构孵化中心项目。

  南太湖私募工厂项目是一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孵化与聚集平台,旨在利用开发区优势资源,吸引全国优秀私募证券和股权投资机构聚集,打造资本与产业对接通道。其采用“政府+新型运作主体”的运营模式,即政府为机构入驻提供硬件环境、政策配套、服务配套;中信证券是项目的运营主体,将为投资机构提供覆盖全成长周期的咨询和管理服务,包括公司组建、产品设计、投资交易、产品销售和投资募集等。项目建成后,预计5年内实现引入资金总规模50亿元,为开发区产业转型与升级搭建资本平台。

  作为南太子湖创新谷的“特宝儿”,开发区给予私募工场华中地区最好的金融扶持政策,实行备案管理制度,并开辟绿色通道,协助引入符合条件的私募股权和证券投资机构办理工商、税务等相关登记手续。同时,南太子湖创新谷还出台1+4政策体系和创谷专项政策,已吸引大唐-西门子等15家创新入驻,发展势头强劲。南太子湖私募工厂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私募机构孵化中心还将拓展武汉市原有金融产业存量资源,把银行、券商、保险、信托等传统金融资源引入私募市场,形成武汉市金融业发展的增量引擎,吸引全国各地资金、人才落户开发区。

  据悉,中信证券是目前中国资本规模最大的证券公司,已实现在境内、外上市;在国内有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上海对冲基金园区等2家成熟运营的基金集聚区。

  当天的揭牌仪式上,中国证监会湖北监管局、中信证券托管部、千里马项目负责人解读了私募行业发展现状及政策监管,分享了南太子湖创新谷政策和私募工场项目发展思路;国内颇具影响的股权、证券、金融、中介服务机构,以及开发区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仪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