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井冈山“雷锋哥哥”让病患少女重拾信心
发布时间:2017-06-02 17:33:38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进入电子报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龙琪风 记者 陶望平)“大哥哥们经常鼓励我,不论是在学习上、生活上还是精神上,都给予我帮助。他们帮助别人不求回报,就是活雷锋。”18岁的小姑娘刘雅婷说这话的时候,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激之情,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谈起武警官兵大哥哥们帮助自己的过往,刘雅婷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记者陶望平 摄)

  时间倒回到9年前,那时年幼的刘雅婷不幸患上了过敏性紫癜。“不能见阳光,不能闻香味,连小狗从她身边过都会不舒服。”晒得黝黑的父亲刘富良这样描述当时女儿的境遇。

  从江西省儿童医院治疗回家后,稚嫩的刘雅婷便把自己关闭在房间里,一度失去了与外界的联系。

  2010年武警井冈山市中队官兵在井冈山市拿山镇长路村走访时,偶然了解到刘雅婷的遭遇,便决定伸出援手。

  很快,武警井冈山市中队就筹款捐物,还派出大学生官兵利用周末、节假日等时间,走进刘雅婷家,上门为刘雅婷辅导功课,聊生活、谈理想,帮助稚嫩的雅婷重拾生活的信心。

  “从医院回家休养时,跟同学都没有联系。当时心里很悲观,在家吃了睡、睡了吃,虽然比较安逸,但我还是想读书。”回忆起当时的遭遇,刘雅婷说,虽然她生病了,但还是幸运的,因为武警官兵大哥哥们来到了她家,给予了她莫大的帮助,让她变得自信起来。

武警井冈山市中队列兵李兴文在辅导刘雅婷功课。(记者陶望平 摄)

  朱泉、陈宇凡、李兴文,这些都是先后帮助过刘雅婷的武警井冈山市中队官兵。“我会指导雅婷解题,教她练习书法,还与她谈心,开导她。”武警井冈山市中队列兵李兴文已经把雅婷当成了自己的妹妹。

武警官兵大哥哥在和刘雅婷聊天谈心。(记者陶望平 摄)

  如今,刘雅婷正在井冈山中学念初三,即将参加中考。“我想继续读高中,还要考大学。”对于一直帮助她的武警官兵大哥哥们,刘雅婷直言让她很感动,“大哥哥们帮助别人不求回报,是活雷锋。”

  刘雅婷的父亲刘富良也打心里感谢武警井冈山市中队的官兵们。原来刘富良2006年在工地做工时从三楼摔下来,做了手术缝了针,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后面雅婷又生了大病,我当时自信都没有了,幸亏武警官兵们拉了我们家一把,才让我对生活有了动力。”刘富良说,武警井冈山市中队的官兵们除了帮助女儿辅导功课,农忙的时候还主动来帮忙收割水稻、背稻谷。

  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武警井冈山市中队的官兵们主动寻找附近村子里的贫困家庭,不仅送去物质支持,还送去温暖关爱,让贫困家庭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我们要做新时期的红军传人,让井冈山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爱民助民的优良传统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传承下去,”武警井冈山市中队指导员郑浩看着远方的山坚定地说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