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

更多

[中国行]采访团到达历史文化名城——襄阳

发布时间: 2012-07-18 23:29   来源: SRC-1   进入电子报

  中广网7月18日消息(记者李江雪)7月18日,以“中部支点新湖北”为主题的第四届网络媒体湖北行到达第三站——襄阳,参加由襄阳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媒体通报会。

  襄阳因地处襄水之阳而得名,楚为北津戌至今已有2800多年的历史,居长江最大支流汉江的中游,南襄盆地南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 ,湖北西部支点城市,全国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和汽车工业基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魅力城市”、“中国三国文化之乡”、“中国书法名城”。

  襄阳原名襄樊,位居中华腹地,扼守汉水中游,是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襄十随”城市群中心城市、鄂西北区域中心城市、汉江流域核心城市。

  襄阳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魅力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三国文化之乡”、“中国红嘴相思鸟之乡”、“中国书法名城”。金庸、冯骥才等专家学者评价襄阳为“中华腹地的山水名城”,这才是一座真正的城!古老的城墙仍然完好,凭山之峻,据江之险,没有帝王之都的沉重,但借得一江春水,赢得十里风光,外揽山水之秀,内得人文之胜,自古就是商贾汇聚之地,今天,这里已成为内陆重要的交通和物流枢纽,汲取山水之精华”,此番评价已经镌刻在诸葛亮文化广场的诸葛亮青铜塑像底座上。   襄阳,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在建制280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养育了一代名相诸葛亮(卧龙),魏晋隐士司马徽(水镜先生),三国名士庞统(凤雏),唐代大诗人孟浩然(孟襄阳),张继、杜审言、文学家皮日休,北宋著名书画家米芾(米襄阳),“允冠百王”的光武帝刘秀,东方圣人释道安等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三国演义》120回故事中有30多回发生在襄阳。

(本文来源:SRC-1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孟襄阳;水镜先生;历史文化名城;历史进程;采访团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