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聚焦湖北农垦改革发展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二五”湖北农垦发展扫描:担起农业国家队的历史使命
发布时间:2016-01-19 16:16:5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垦区机械化收割壮观场景

  农垦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为承担国家使命而建立的集经济、社会、区域一体化的特殊农业经济组织,是农业的“国家队”,是现代农业建设的“排头兵”。湖北农垦是我国内陆地区最大的垦区,综合经济实力连续三年在全国农垦排名第三。垦区版图面积5000多平方公里,总人口145万,拥有65个国有农场,分布在全省14个市的40个县市区。“十二五”期间,湖北农垦坚持“三抓三突破两率先”(内抓现代农业示范亮点、外抓农业国际合作开发、行业抓改革稳定;在农业产业集群发展、农业“走出去”和农场公司化改造、集团化运营上取得突破;在全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工作思路,以保障国家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为核心,以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为主线,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资源资产整合、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建设现代农业的大基地、大产业、大企业,充分发挥了农垦在现代农业建设和农业“走出去”中的骨干引领作用。

      “十二五”期间,我省农垦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全面超过预期。2015年,全省农垦系统有望实现国内生产总值984.3亿元,是2010年361.6亿元的2.72倍,年均增长率22.1%,远高于全省农村同期增幅;全系统一二三产业增加值有望实现 100亿元、680亿元和 204亿元,比2010年分别增长65.8%、217%和 134%;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有望达到886亿元,比2010年增长277%;出口商品总额预计41.1亿元,比2010年增长150%;预计实现利税150亿元,较2010年增长130%;垦区人均纯收入预计1.53万元,比2010年增长208%。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