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欧洲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多少球迷泪奔!这TM才是足球 等90分钟双绝杀
发布时间:2016-06-16 15:38:15来源:腾讯体育进入电子报

多少球迷泪奔!这TM才是足球 等90分钟双绝杀

格列兹曼绝杀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欧洲杯A组法国vs阿尔巴尼亚一战的前89分钟,看得让人昏昏欲睡:吉鲁无休止地浪费机会,博格巴粘球不传错失单刀,萨尼亚和马图伊迪屡屡在禁区外一试身手但总被东欧铁捅无情拒绝…就在比赛朝着本届杯赛第一场0-0发展时,绝杀连续出现:89分钟0球、补时5分钟2球,俨然比NBA赛场的库里超远距离三分绝杀来得还畅快,这才是足球!

很多非足球体育迷一直在怀疑一件事情:足球比赛经常贡献0-0,进一个球那么困难,凭什么被称之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迷会告诉他们“球场瞬息万变,其不可预测性、突发性、连续性都完爆其他任何运动”。如果真正用一场比赛来解释足球运动的千变万化魅力,那么法国2-0补时双绝杀,和1999年欧冠决赛曼联102秒逆转拜仁一样最具说服力。

德尚的球队面对阿尔巴尼亚人摆出的机动铁桶阵,根本想不出足以灵活应对的策略。拿掉格列兹曼让科曼、马夏尔分局两翼、吉鲁一人突前,马夏尔得球次数最多但切入禁区传出威胁球的次数几乎为0,科曼倒是突破后送出至少3次传中、其中一记平快传中到位。怎奈阿森纳(数据)最已阵的箭头吉鲁,只三次尝试头球,最靠谱的一次还因运气不佳砸中门柱。

比赛前89分钟,法国队狂轰20脚却无一建树,直到格列兹曼替补登场后。第90分钟,拉米助攻上前右路传中,格列兹曼跑到门前的空位轻松甩头攻门叩关,这虽然已属绝杀,但帕耶更喜欢在绝杀时刻向全法兰西致敬。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吉尼亚克反击中摔倒,帕耶拿球顺势杀入禁区,他突然变向晃过两名后卫、随即用右脚兜出弧线球一击致命。

法国《队报》兴高采烈道:“德尚的球队几乎陷入困境,格列兹曼和帕耶又一次拯救球队。蓝军前20次射门两次命中门框,可最后格列兹曼和帕耶的进球,减轻了球队的压力,让整个法国处在狂欢之中。”《每日邮报》也来凑热闹:“这才是我们最憧憬的那种足球比赛,前89分钟一切看似平淡无奇、甚至乏味,但比赛结束前5分钟2绝杀,很难不让人心潮澎湃。”

这种最接近NBA读秒绝杀的绿茵场绝杀,这最能体现足球比赛的魅力所在!90分钟内可以平淡无奇,只一记绝杀就可让局势急转直下;整场比赛两队分别演绎破密集良策、及其密集防守攻略,但留在史册中的只是那个不到5分钟的2个瞬间。这才是足球!只有足球比赛中苦憋89分钟、最后5分钟突然释放激情才能让人感受到久旱逢甘霖的快感,也只有足球运动才具备这种难以言喻的魅力。

所以,无论在硝烟弥漫的战场旁,还是一贫如洗的平民窟公共街区,抑或在松软无比的海滩,可能在世界任何角落,只要拿鞋摆门两队人马就能开战较量球技。足球的普及率决定了整个足球运动的想象力,而后者又是决定足球的玄妙所在的关键,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这就是足球最讨喜的地方。这个激情之夜过后,你再问大家为什么这么爱足球?完全可以耐下性子看完法国2-0阿尔巴尼亚整场比赛录像,时间和画面会给出答案。

(谷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