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欧洲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观点:无巴神意大利锋无力难解 孔蒂寄望整体
发布时间:2016-06-14 18:50:32来源:腾讯体育进入电子报

观点:无巴神意大利锋无力难解 孔蒂寄望整体

佩莱是这支意大利的锋线支柱

距离意大利上一次夺得世界大赛的冠军,已过去了整整十年。在德国,里皮一口气挑选了6名世界级前锋,因扎吉,托蒂,皮耶罗,亚昆塔,托尼,重要的是,这6名球员在意大利夺冠征程中均有进球。

意大利对世界足球最大的贡献就是发明了链式防守,因此你永远不需要担心他们的防守。但是,这同样也是一个出品过无数伟大射手的国度,皮奥拉,梅阿查,里瓦,贝特加,罗西,巴乔,以及刚才提到的那几位。而当意大利队结束在蒙彼利埃的训练课后,我不禁感叹,本次比赛意大利所面临的锋线问题将是前所未有的。

孔蒂执教意大利已经打了19场比赛,场均仅打入1.38球,只有7场比赛进球数超过1。在参加欧洲杯24支队伍里,有19支球队排在意大利前面。他们的预选赛进球数仅和塞浦路斯,以色列这样的球队持平(同为16球),而在进入欧洲杯24强的队伍中,意大利的进球数也仅仅比瑞典(15)、乌克兰(14)、罗马尼亚、威尔士,匈牙利(11)这5支球队要多,而在最后一轮预选赛开打前,意大利的队内射手王居然是球队的中后卫基耶利尼(2球),佩莱(3球)在最后一轮才超越了他。

观点:无巴神意大利锋无力难解 孔蒂寄望整体

意大利预选赛进球数排在所有球队的第22位

造成这样情况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曾经的天才巴洛特利自始至终就没有被征召进孔蒂的国家队,他的性格与孔蒂所追求的理念截然相反,而巴神上赛季在米兰的表现也只能用平庸二字形容,但讽刺的是,巴洛特利近年来在国家队的表现确实可以说是球队锋线第一人:巴神在国家队一共打进13球,这个数字比孔蒂本次欧洲杯征召的5名前锋加起来还要多(11)。而这其中佩莱的进球数接近半数,因此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星期一同比利时的比赛,佩莱将担任球队的首发前锋。

在预选赛中,佩莱和埃德尔组成的锋线搭档是意大利的首选,但孔蒂现在一定要考虑埃德尔的状态:后者在冬季转会去了国际米兰之后9场比赛仅入1球,他的锋利正在减弱而他的自信心也遭到了严重的打击,整个赛季一共才打入13粒联赛进球。锋线头牌佩莱在英超也仅入11球。

观点:无巴神意大利锋无力难解 孔蒂寄望整体

左边是预选赛的进球数,右边是现役球员国家队的进球数,基耶利尼比佩莱甚至还要多出一球

孔蒂上任初期,扎扎和因莫比莱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他们迅速建立了默契并。这让孔蒂看上去像一个天才,而他们在当时更是被看做球队未来的希望。然而,随着扎扎加盟尤文(官网数据)图斯,他的上场次数屈指可数,尽管他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发挥十分的高效。因莫比莱,这位两年前的意甲金靴,在经历了失败的多特蒙德&塞维利亚之旅后又回到了熟悉的意甲赛场。

尽管扎扎没有在最近一场热身赛上取得进球,但他对比赛的影响还是有目共睹的,他的侵略性和展现出的能量冲乱了对手的后防线。结论是,他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信任,他值得在同比利时的比赛中首发。所以,意大利的锋线搭档将会是扎扎和佩莱了?好吧,只能祈祷了,他们从来没有一起搭档过,过去要么是埃德&佩莱,要么是扎扎&因莫比莱。

意大利队无疑需要更多进球,这需要前锋的努力,但是在孔蒂执教尤文的时期,他不止一次展现了一个特点:进球是全队的事情,而不是前锋两个人的。意大利队过去7个进球来自7名不同的球员。坎德雷瓦成为孔蒂从2014年接任普兰德利以来球队第二号得分手,同时是球队的第一点球手。德罗西则是目前这支意大利队的头号射手,他已经为国家队打进18粒进球,比托尼、维亚利、里维拉、巴洛特利、迪纳塔莱,佐拉、托蒂、拉瓦内利、卡佩罗、博尼佩尔蒂这些大牌前锋都要多。

“我们的射门次数很多”,孔蒂表示,“我们需要的是多一丝运气,我相信我们的射门质量会在欧洲杯期间不断提高,同时我确信我们会展现出自己的一切实力。”没有这些顶级的前锋压阵,孔蒂心理明白,进球需要全队共同的努力。如果能够实现多点开花,那么意大利将会带给球迷更多的惊喜并且走得更远。最差的情况是,孔蒂将像一个魔术师一样将这样的一套锋线配置变成顶配。到底会出现哪种情况,一切即将揭晓。

译者结论:人们经常说,意大利人天生就会防守,确实,我们似乎从来不需要替意大利的防守感到担心,本届欧洲杯同样如此,尤文图斯BBC防线加上布冯是过去几年意大利乃至世界足坛最优秀的后防搭档。拥有他们,就拥有了一份保障。然而,如文章所说,意大利的锋线确实显得太屌丝了些。名气不大,经验也不够丰富,这样的一套锋线配置,能够挑起意大利的锋线大旗吗?需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然而孔蒂有法宝,在尤文期间,他所执教的老妇人经常会出现一个赛季15人次以上的进球记录,他善于发挥全队的进攻力量,这也许就是意大利足协在这个特殊时期找孔蒂做教练的原因吧。当然,尽管意大利以防守闻名世界,但82年的罗西,90年的斯基拉起,94年的巴乔,98年的维埃里,12年的巴洛特利,意大利时常也会出现一位超级前锋,本届世界杯,意大利的锋线救世主会出现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