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欧洲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亨利评球:德国一人现象级 别让格策踢中锋了
发布时间:2016-06-14 18:48:59来源:体坛周报进入电子报

亨利评球:德国一人现象级 别让格策踢中锋了

亨利赞克洛斯世界顶级中场

点评:BBC嘉宾、法国名宿亨利

依靠穆斯塔菲和施魏因斯泰格的进球,德国在欧洲杯首战2比0战胜乌克兰,取得开门红。然而这一比分却不能准确反映出比赛的进程,乌克兰在90分钟内持续给日耳曼战车制造险情,如果不是诺伊尔的高接低挡以及博阿滕在门线上的神奇解围,德国队大门恐怕早就失守。

这场较量,世界冠军的胜算无疑更大,无论是前中后三条线,德国的实力均强于乌克兰,影响比赛结果的最大因素是德国阵中球员能发挥出几成的实力。而两名边卫赫克托和赫韦德斯的表现,则略微令人担忧。

德国队上半场整体表现值得肯定,他们延续了一贯的风格,进攻打得非常流畅,球员间的跑位飘忽且非常默契,让乌克兰的防线节节退后,不敢轻易上抢。这也让克罗斯和赫迪拉有了更多的远射机会。上半场表现最好的球员无疑是克罗斯,除了一脚漂亮的定位球传中助攻穆斯塔菲头球破门,克罗斯在中场的组织和调度盘活了整支球队。在对方中场防守出现漏洞时,克罗斯还会适时地带球插上创造机会。这样拿球后一直尝试向前发展的中场球员,是前锋最喜欢的。

而上半场比赛德国队的不足,是右后卫赫韦德斯的表现。在防守上中卫出身的他就经受了考验,而在进攻尤其是传中球方面,赫韦德斯比起前辈拉姆更是要稍逊一筹。另一方面,格策的位置安排值得质疑。本场勒夫将格策放在了中锋的位置上,然而从上半场来看,格策对这个位置似乎不太适应,对球队进攻的帮助并不大。下半场德国队如果希望将控球优势转化为更多进球,应该换上戈麦斯这名正牌中锋。

下半场德国队在顶住了乌克兰的反扑后,依靠替补上场的小猪在补时阶段再下一城。虽然这场胜利有惊无险,但这还不足以让这支德国队收获自信。此前预选赛上德国曾经负于波兰,并在今年3月友谊赛上被英格兰绝杀,虽然贵为世界冠军,但德国队在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时并非信心满满,从今天德国球员的表现能够看出来,他们踢得还不够大胆和自信。

不过下半场的克罗斯仍然值得表扬,他全场比赛130次触球、112脚传球和93%的传球准确率,简直就是现象级的表现。他在无球状态下观察队友的跑位和阅读对方的防守,在有球状态下能够迅速寻找到向前传球的线路,这都是一名世界顶级中场的特质。 最重要的是我们知道他在皇马(数据)一整个赛季都表现出了这样的高水准,因此在国家队比赛中,克罗斯发挥的稳定性绝对可以信赖。

至于德国队在进攻中遭遇的问题,关键在于球队需要一名正统中锋。格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但他出彩的位置不在锋线,而是游弋在前锋身后。你知道在比赛中背身拿球和面对防守队员拿球的技术动作完全不同,格策是一名插入禁区制造机会的好手,但你要让他一直呆在禁区里牵制防守制造威胁,确实有点强人所难。勒夫在下半场让许尔勒出现在锋线上,但许尔勒其实也不是理想的9号球员,也许启用戈麦斯会让整支德国队在进攻的运转中的流畅度降低,但却有可能在禁区内创造出更多威胁。在之后的比赛中,想要拿到更多进球的德国队不妨一试。

当然,德国队的前景仍然值得期待——德国队一贯稳定的发挥,让他们在每次大赛中都能成为夺冠的大热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