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工作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我选湖北”计划进高校巡回推介会在武汉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24 08:35:2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4月23日,首届“我选湖北”计划进高校巡回推介会在武汉大学举办。湖北省17个市州、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向高校大学生宣传各地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推介实习实训岗位和企事业单位招聘岗位信息,并开展意向性的洽谈。

IMG_7295.jpg

活动现场。记者 王振栋摄

  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今年初出台两个意见,部署三大人才计划,即海外人才倍增计划、技能人才振兴计划、“我选湖北”计划。其中“我选湖北”计划紧紧围绕大学生就业促进和创业引领,核心就是吸引更多的大学生留在湖北就业创业以及吸引更多的省外、海外人才到湖北来就业创业。

IMG_7339.jpg

陈安丽在参观各实习实训岗资料 记者 王振栋摄

  “我今天比较刚兴趣的实习实训单位是黄冈市人社局。”武汉大学社会学专业大三学生顾文明今天一大早就和同学来到现场,通过了解、咨询和对比,他在黄冈市选择了一个意向单位作为自己走上社会前的“预备跑”。

  “今天上午光武大就有300多人报名,其中还有不少是研究生,达到我们预期的目标。”现场揽才的黄冈市人才服务局局长冯意和介绍,这次黄冈市提供了15000多个实习实训岗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和黄冈市规模以上企业,涉及纺织、机械、医药、化工等多个行业领域。

IMG_7367.jpg

学生在填写意向实习实训岗表格 记者 王振栋摄

  按照计划,湖北各地拟接收实习实训人数83000人,企事业单位招聘岗位近20000个,各地对实习实训大学生给予每人每月最低1000元补贴,并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多地还提供免费、可拎包入住并配备空调、WIFI的公寓。此外,各地还推出众多大学生实习实训、创业就业、人才引进的政策,以吸引更多优秀高校大学生。

  “为全面贯彻和落实“我选湖北”计划,湖北省委、省政府高位推进,概括起来是“三全四有”。即,全省域、全天候、全球视野;有财政保障、有生活保障、有安全保障、有效果保障。”据北省人才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国内其他省份相关的人才政策不同,“我选湖北”计划有湖北特有的优势和视野。当前,湖北正处于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人才大省向人才强省转变的关键时期。“我选湖北”抓住转变机遇,立足于为湖北省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该计划侧重实习实训,重点面向即将毕业、面临职业选择的在校学生,不同于其他省份的引才政策,走在了人才引进的前端。通过实训实习,提供给大学生了解湖北、认识湖北的机会,为他们之后的职业选择提供更多信息、更多选择,这是“我选湖北”的新意。同时,“我选湖北”计划还是全方位推介和引进,不仅面向海内外的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还有大学毕业生、技能人才,是新形势下人才观念转变的一个体现。

  据统计,今天现场有7千多名大学生与市州签订了实习实训意向协议,将择日登上各实习实训岗,对此,首届“我选湖北”计划进高校巡回推介会还将陆续走进华中科技大学和湖北大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