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要闻 主题活动 学习参考 观点评论 我要答题 建言献策

把主题教育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2019-06-1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昨日召开的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要在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中抓紧抓好主题教育。立身百行,以学为基。总的说来,全省上下学风较浓,学用结合有较大进步,但同党中央要求相比、与事业发展的需要相比,我省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还存在差距,浅学、假学、漏学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我们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抓紧抓好主题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省党风政风明显改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是,一些地方和部门党员干部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的问题依然存在。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就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刮骨疗伤的勇气,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着力解决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抓紧抓好主题教育。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对恩施州来凤县95岁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评价了张富清同志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崇高精神。联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从现实生活看,我省少数党员干部的言行还不同程度存在违背党的初心和宗旨的现象,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我们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把“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植根于心田中、落实到行动上。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要在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抓紧抓好主题教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奋进之年。我们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先烈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勇于担当负责,敢于攻坚克难,奋力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98年来,我们党对于初心矢志不渝,对于使命义无反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我省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革命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我们就能推动湖北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