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开发区·铁山区: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明察暗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17:57 来源: 清廉黄石

“扶贫单位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各自扶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迅速整改……”近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纪(工)委监委对全区扶贫工作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3类6个方面问题进行全区通报,督促全区扶贫单位对标自查,举一反三,抓牢抓实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12月以来,该区纪(工)委监委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组建5个检查组对区内各镇(街、管理区)、扶贫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接进村入户等方式,随机走访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查阅包保贫困户资料动态更新情况、现场电话询问帮扶队员对包保贫困户家庭了解情况、走访贫困户查看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实地查看脱贫工作实效等。该区全方位、多层次了解帮扶责任人履职情况,检查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情况和工作作风。

目前,该区纪(工)委监委已检查30个行政村,抽查贫困户101户,查阅400多份贫困户“一户一档”等资料,对检查中发现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帮扶干部作用发挥不明显、帮扶工作资料不齐全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督促相关扶贫单位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扶贫领域明察暗访力度,织密扶贫‘监督网’,对影响脱贫攻坚工作、损害群众利益的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该区纪(工)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纠错】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