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十堰市张湾区花果街道出台计生特困家庭特殊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16-09-20 10:16:3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潘明胜 柯平 陈亚琴)近日,十堰市张湾区花果街道办事处制定并出台了“计划生育特困家庭特殊优惠政策” 受到市民的欢迎。

  一是要建档立案,落实责任。对当前辖区内现有的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要建档立案,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做好计生家庭特别扶助对象的申报,确保政策对象不漏报、不延报、不误报。

  二是对特困家庭,优先纳入低保或者五保供养。对符合城乡低保户申报条件的失独家庭,要按照政策规定优先及时纳入申报对象范围;对农村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符合条件的应按规定及时纳入农村五保供养范围。

  三是要部门配合,重点扶助。对经济特别困难的失独家庭,报街道计生办、民政办审查备案后,通过民政救济渠道给予困难补助,具体标准依据相关政策文件并结合实际情况给予补助。

  四是要关爱“第三代”,适当给予补偿。对失独家庭第三代中现就读幼儿园的孩子,依据本辖区公立幼儿园的收费标准,给予每年入园学费50%的补偿。

  五是要节前走访,开展慰问。每逢端午、中秋、春节前夕,相关村(社区)对失独家庭要入户开展节日慰问。

  六是要定期入户交心谈心。每月村(社区)要对所辖范围内的失独家庭开展一次入户走访,每季度村(社区)主职干部要亲自入户,与失独家庭开展“零距离”交心谈心活动。

  七是要排忧解难,上门帮扶。对失独老人因病住院的,其住院期间,由村(社区)安排专人实行一对一帮扶照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