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公示公告

首届中国(麻城)微电影大赛作品征集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24 10:04:15来源:荆楚网

  为了深入促进麻城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麻城的知名度,麻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首届中国(麻城)微电影大赛,面向全国广泛征集优秀微视频(微电影)作品。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同时,给相关团队和个人提供一个创作展示平台。麻城将力争把微电影大赛打造成湖北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知名的影视文化活动。

  一、大赛主题

  魅力中国·孝善麻城

  二、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麻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麻城市广播电影电视局

  蓝江文化产业发展(湖北)有限公司

  协办:炎黄寻根网 大别山创智公园 (其它赞助单位)三、组委会成员

  名誉主任:童国锋

  主 任:杨金叶

  副主任:马可志 潘伟 夏峰 周玉斌 陈吉中 朱明光成 员:彭海涛 周东 孔令全 徐胜先 王伟 张 蓓四、征集方式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均可提交作品,不限年龄、地区。国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影视制作团队可以集体名义提交作品。每位创作者提交作品数量不超过3部。

  2、由中国视协向官方网站发布大赛作品征集方案和相关通知。

  3、在本地网络主流媒体做活动推广。

  五、大赛流程

  1、大赛启动:2018年4月28日

  2、作品征集:2018年5-8月(截止2018年8月15日)3、作品评选:2018年 8月

  4、颁奖典礼:2018年9月

  5、作品展播:2018年9月-10月

  六、参与方式

  参赛选手需填写报名表(见附件),提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将参赛视频作品统一命名为:首届中国(麻城)微电影大赛参赛作品+作品名称,并在大赛规定时间内提交。

  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提交参赛作品:

  1.将报名表、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作品视频文件及作品文字简介一并发送到: 张蓓 biebeizb@qq.com  

  徐胜先 xu651105@163.com

  2.将报名表、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作品光盘及作品文字简介邮寄至:湖北省麻城市南环路199号麻城市广播电影电视局电影科,快件上注明首届中国(麻城)微电影大赛征集作品字样。

  七、作品要求

  1.作品题材、风格不限。

  2.作品内容需健康,不得违反国家法律规定。鼓励使用剧情、纪实和动画等各类形式,从各个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去挖掘和表现主题,具有相应的内涵和表现力。

  3. 作品时长一般不超过20分钟,作品格式可为MPEG、AVI、MOV、MP4等格式,画质清晰,声画统一,字幕完整,在影片中须注明制作单位、演职人员名单等。

  4、参赛的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或团体自行创作的原创作品,严禁剽窃、抄袭,作品的版权和著作权等相关责任由申报人负责。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

  5、反映麻城地域风情、人文故事的作品,组委会将设立特别奖项。

  6、所有获奖作品组委会将设奖金,予以鼓励。

  八、奖项评选

  1.奖项设置:组委会将视参赛作品的数量,设立一、二、三等奖、特别奖和优秀作品奖若干名,对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一等奖2万元,二等奖1万元,三等奖5000元,特别奖5000元,优秀作品颁发奖品和证书。

  2.作品评选:主办单位邀请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所有评委共同讨论决定获奖作品。

  九、活动宣传

  1.评奖结果将在中视协官网和相关主流媒体上公布,展播。

  2.微信、微博宣传。对获奖作品和部分参赛作品进行展播,进行活动话题互动宣传推广。

  十、参赛须知

  1.本次大赛不收取评审费用,所有作品和资料均不予退回。

  2.组委会不承担作品在邮寄过程中的丢失、毁损责任及其他由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任何活动资料的遗失、错误或毁损责任。

  3.组委会有权无偿在媒体上展示、播映、结集出版参赛作品或将参赛作品用于宣传、艺术教育、文化交流等相关的公益性活动。

  4.组委会不承担参展作品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组委会保留取消其活动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5.参赛作品的证书等,以报名表和作品里所附信息为准。

  6.凡提交参赛作品的创作者,均视为接受上述各项条款。组委会保留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十一、联系方式

  麻城市广播电影电视局 徐胜先 13971726899蓝江产业发展(湖北)有限公司 张蓓 18171717251首届中国(麻城)微电影大赛组委会

  2018年5月10日

(作者:  编辑:周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