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图片[房产_汽车]

洪山区人才公寓年内可入住

发布时间:2017-10-16 16:12:16来源:湖北日报网
   昨天,从洪山区政府传出消息:到2017年底,洪山区将确保有不少于1000套公寓全部装修完毕可供留汉大学生入住。

  这些公寓面积为40—58平方米,有单独的厨卫和阳台,都是按公租房标准进行的简装,除了配备灶具、热水器之外,还有床、书桌、衣柜、餐桌、椅子等生活用具。公寓住房每平方米12元多,加上政策补贴,大概是每平方米9元多。一间40平方米左右的单间,每月只需要300多元租金。经申请批准后的留汉大学生可直接拎包入住。

  按全市部署,洪山区今年人才公寓的筹集目标是1000套。上半年,洪山区多方挖掘辖区公租房、还建房资源,已筹集集中式人才公寓房源1500套,主要分布在辖区的洪山街南湖大道、张家湾街白沙四路及和平街仁和路等片区,全部都坐落在三环线以内。

  洪山区将通过区企合作、市场运作形式,按照“独栋集中管理、精细物业服务、融入社交属性、兼具创新功能、统一风格形象、彰显洪山特色”目标,突破传统的“以住为主”模式,按照“居住+交流+展示+培训+生活+创业”“六位一体”方向,集中推进打造凸显洪山“大学之城”特色的大学生主题社区。同时,按照分批施工、分段入住模式,确保年底不少于1000套公寓全部装修完毕可供入住。

(作者:  编辑:李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