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视频

记者探访中国建设的埃塞俄比亚亚吉铁路拉布火车站

发布时间:2018-02-20 18:32:26来源:荆楚网
  记者驱车前往埃塞俄比亚“亚吉铁路”拉布火车站途中,发现当地商贸活跃,摊贩遍地,木材交易量大,丰田、日产、三菱等日本产的轿车、皮卡等随处可见。(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剑军 雷闯 亚的斯亚贝巴 报道)
 
  亚吉铁路,贯通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至邻国吉布堤,全长751.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共设置19个车站,总投资约40亿美元,于2016年10月5日通车,2018年1月1日投入商业运营。亚吉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而成,是非洲第一条全线采用中国电气化铁路标准施工的现代电气化铁路,由中国中铁和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旗下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总公司(简称中土集团)建设。总部设在武汉的中铁十一局参与了埃塞境内240公里的电气化建设,铁四院设计了吉布堤段的铁路线路,该铁路是中国企业在海外建设的第一条全产业链“走出去”的铁路。亚吉铁路是一条以货运为主的客货共线铁路,也是埃塞通往印度洋的唯一快速出海通道,通车后吉布提至亚的斯亚贝巴的运输时间从公路运输的7天降至10个小时。

(作者:  编辑: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