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广昌扶贫干部:扶贫路上用真情 件件实事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7-08-15 18:14:11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进入电子报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陶望平 实习生 龚珏)在广昌县人民医院的一间病房里,赶到医院看望的贫困户何儒万夫妇,紧紧握着李海平的手不愿松开,眼里噙满了泪水。

  “要不是为了照顾我们白天在外务农、务工,李书记他们也不用这么晚来夜访,他们出了车祸,我们心里真是很难过。”贫困户何儒万懊恼地说,当晚李海平正是最后和他促膝谈心至近22时离开才发生交通事故的。

  时间倒回到一个多月前,7月7日晚,广昌县广播电视台驻小港村扶贫工作队先后走访了丁志强、程淑兰、何儒万等5户贫困家庭,夜访贫困户返回途中遭遇交通事故。驻村第一书记、广昌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海平,以及帮扶干部尧金旺、王玮3人在事故中受伤。连日来,工作队走访的贫困户和部分村民代表闻讯纷纷赶来医院看望,病房的窗台上摆满了鲜花,大家都希望他们能早日康复。

  扶贫路上用真情,件件实事暖民心。正是李海平和工作队的干部们用满腔的热情和赤诚之心,投入到脱贫攻坚第一线,为贫困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铺就脱贫路,才有了文章开头这一幕干群关系水乳交融的感人场面。

  2015年7月,广昌县广播电视台扶贫工作队来到旴江镇小港村开始驻村帮扶。“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扎扎实实、脚踏实地的做好服务才是对群众信任的最好报答。”小港村第一书记李海平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小港村有12个村小组,扶贫工作队一进驻,李海平为了准确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就与村干部们一家一户走访贫困户。每到一户,除了聊家常、聊生产、聊脱贫,李海平总不忘把名片分发给他们,并嘱咐一句:“有事来找我!”

  上捞港村小组贫困户李正辉一家5口人,夫妻二人有病在身,小孩又要读书,家中根本没有存款。李正辉之前跟哥哥在家种植过茶树菇,学了点技术,想自己种植但缺资金。李海平及工作队成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他弄到3万筒茶树菇种子和技术资料。今年,李正辉种植的茶树菇已发展到10万筒,年收入预计达2万余元。近期,工作队还积极帮李正辉联系贷款,扩大种植规模。

  柞树湾村小组贫困户孙霞平得了癌症、饶家村小组的饶正武得了白血病,李海平除帮助他们积极争取到大病救助外,还通过“众筹”和个人朋友圈发布筹款信息,呼吁亲朋好友伸出援手,为他们各筹得善款5000多元,以实际行动温暖困难群众。

  除了帮助困难户,李海平还要忙于村里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维护。庙前排村小组唯一通往外地的通道是一座年久失修的石拱桥。村里一直想改造,将石拱桥改造工程作为扶贫重点工程申报,预算需要50多万元,除了已获广昌县扶贫和移民局立项资金27万元,还有23万元的资金缺口。

  李海平及工作队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争取到广昌县交通局项目帮扶资金23万元,使危桥改造工程顺利实施。目前,危桥改造已经完工,惠及庙前排组近300名村民,受到大家伙的交口称赞。

  扶贫工作队队员、广昌县广播电视台制作播出部主任尧金旺结对帮扶小港村茗坑组揭志童、丁志强、彭小润3户贫困户。48岁的贫困户揭志童种了10亩水稻和5亩白莲,农闲时还去县城打零工。揭志童的大儿子患精神病在抚州医院拿药治疗,每月要花费上千元的医疗费;小儿子揭杰在县城二中读书,成绩一般。

  尧金旺将揭志童家因病因学致贫的情况一一记录下来,放在心上。尧金旺托亲戚朋友多方帮忙联系后,得知上海崇明岛有一所中专学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免收学费,还每月发200元生活补助。尧金旺便向揭志童极力推荐其小儿子揭杰去该校就读,还主动联系上海的精神病专科医院专家,以期彻底治好揭志童大儿子的病。

  小港村庙前排组贫困户何儒财一直患有高血压和关节炎等慢性疾病,前不久到医院花了上万元做了静脉曲张手术。扶贫工作队队员王玮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提出帮助何儒财办理好农医费用报销手续。

  两年来,小港村在广昌县广播电视台扶贫工作队的用心帮扶下,已完成了涉及安全饮水、修桥铺路、山塘加固和宽带入户等10多个项目,总投资达200多万元。李海平等扶贫干部在件件实事中践行着帮扶职责与担当,播洒着爱心与激情,切实改善了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条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