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昨日洪水中抱树的小江珊 今日成铁路警花

发布时间:2014-09-17 06:23:52来源:SRC-13

图为:江珊穿上警服

图为:当年被困在洪水中的小江珊(资料图)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高东起)还记得1998年洪灾中抱树获救的小江珊吗?昨日,襄阳铁路公安处证实,江珊已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成为一名光荣的铁路警察,目前正在应城火车站派出所接受岗位培训。

  1998年8月1日,嘉鱼县簰洲湾堤防溃口,咆哮的洪水将村庄淹没。滔天巨浪中,年仅7岁的小江珊抱着一棵白杨树坚守了9小时,最终被驾着冲锋舟的武警战士救起。这一幕动人的镜头,深深定格在无数人脑海中。江珊被人们称为“抗洪小英雄”,那场洪水,夺走了她妈妈等5位亲人的生命。

  江珊的事迹经央视、本报等媒体报道后,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爱心人士纷纷向她及家人伸出了援手。

  16年来,江珊在关爱下成长。她读小学、初中、高中基本都是免费。2008年,江珊的父亲罹患肺癌,本报再次刊发报道,社会各界纷纷援手,捐款救助。

  江珊心怀感恩,一直很争气。2011年,她考上了郑州铁路警察学院。江珊说,她想当一名军人或者警察,她是被消防员救起的,就想从事同样的职业,回报社会(本报曾报道)。去年,她积极备考国家公务员考试。今年江珊毕业,加入民警行列,成为武汉铁路局襄阳铁路公安处的一名见习铁路警察。

  9月12日,襄阳铁路公安处的官方微博“@鄂西铁警”发布图文消息称:当年的小江珊如愿加入襄阳铁路公安处,成为万千铁路警察中的一员。9张图片,回顾了小江珊从获救瞬间到校园学习的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