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最新报道

更多

旅游产业是恩施发展的必由之路

发布时间: 2012-02-19 01:2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恩施市人民政府

    恩施,以前曾是贫穷、封闭、落后的代名词,但随着近几年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恩施,选择了旅游!旅游,改变了恩施!2011年,全市旅游接待达到了458万人次,综合收入实现了31亿元,其中韩国游客达到了3800人。既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成功创建后,我市去年又成功通过了恩施大峡谷、梭布垭石林两个4A级景区的评定。我市按照“景区决定生命,机制决定质量,氛围决定速度”的发展理念,突出“三个坚持”、“八个围绕”,突破性加快旅游产业发展。使全市旅游产业渐入佳境,形成了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可喜局面。

     一是坚持“灵秀湖北、仙居恩施”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理念。整个恩施就是一个大的景区,“恩施之美,美在乡村” !有山皆是景,无处不可游!我们在大力发展以景区景点建设为主的观光旅游的同时,着眼于广大农村休闲旅游的发展,以“八大生态走廊”为先行,让观光旅游开花,让休闲旅游结果,创建“仙居人家”休闲旅游品牌,逐步实现“村村寨寨成景区,家家户户成宾馆,人人个个做旅游”的美好前景。让广大农村和全市人民都成为旅游产业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让恩施成为中国的“瑞士”,成为名符其实的休闲养生之都。

     二是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旅游产业发展模式。充分发挥政府在旅游产业发展中的主导作用,特别是在核心、重点景区开发中的主导作用,舞起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使整个旅游产业体系健康发展,使景区景点的开发和经营富有顽强生命力。尽可能的运用市场的手段,吸纳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旅游产业的大发展中来,充分发挥市旅游投资公司的作用,为最终实现 “旅游资源一体化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是坚持旅游产业体系化建设的工作重点。旅游产业涉及面极广,带动作用极大,要使之健康发展必须坚持整个体系齐头并进,不可顾此失彼,我们在吃、住、行、游、娱、购几个要素上整体推进,在景区景点建设、行业建设管理、宣传推介各个方面下足功夫,激活各部门、全社会的力量建设旅游产业。特别在“购”、“娱”这两个薄弱环节上加大力度,让千家万户农户种、养、加工出来的产品通过旅游卖出去,让民族文化也能买成大价钱,复已形成大的旅游产业体系。

    “八个围绕”即:一产业围绕旅游调结构;二产业围绕旅游出产品;三产业围绕旅游搞服务;交通围绕旅游保畅通;城建围绕旅游换面貌;文化围绕旅游搞开发;宣传围绕旅游造声势;政法围绕旅游保平安。

    全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旅游发展的二十条意见》,推出了“灵秀湖北、仙居恩施”的旅游形象定位,出台了发展旅游产业的一系列奖励扶持政策。仅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均是上一年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2%,2012年我市旅游发展专项资金达到了1200万元。

    恩施旅游还刚刚起步,还需各级领导和各兄弟县市大力帮扶!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让我们别无选择的恩施旅游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并走向辉煌!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梦云)
关键词:旅游工作会议;恩施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