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栏目头条

更多

倾力扶助小微企业 携手共筑和谐金融

发布时间: 2012-04-09 09:41   来源: 湖北日报   进入电子报

  

省和武汉市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湖北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启动仪式并剪彩。

 

启动仪式现场

 

  湖北日报讯(记者 尹金)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欢迎各位光临今天的“湖北省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暨服务小微企业成果展”活动启动仪式!

  这次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为“倾力扶助小微企业,携手共筑和谐金融”,旨在通过对小微企业金融政策、金融知识、金融产品等方面的广泛宣传,进一步增进社会公众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了解,持续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探索融资服务新模式,加强服务体系建设,促进银企合作交流,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更好的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

  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是湖北银行业落实国家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银行业自身健康发展的客观要求,是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更是促进和谐金融、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过去几年,湖北银监局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引领和推动全辖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体制和机制方面不断地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宣传活动月,我们将通过评价表彰和承诺服务,以及采取对接辅导、银企交流、媒体宣传和现场宣传等多种活动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社会正面宣传银行业服务经济、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各项举措和良好成效,不断增强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打造“金额可大可小,利率可高可低,期限可长可短,押品可有可无”的全新小微企业信贷文化,营造良好的服务小微、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氛围,进一步加快推进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科学转型,为支持湖北实体经济发展,实现中部崛起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省宣传月活动于今天正式启动,各市(州)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辖银行机构要积极参与,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并将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取得湖北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的圆满成功!(湖北银监局局长邓智毅在湖北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多方协力 推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近几年,武汉市政府一直致力于深化全民创业,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发展,扎实推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壮大工程,进一步推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在深化小微金融服务方面,湖北银监局与市政府相关部门联合,连续3年组织开展了“融资服务行业行(园区行)活动”,成立了武汉金融超市、武汉中小企业服务超市,建立了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绿色通道,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从利率风险定价、独立核算、高效审批、激励约束、专业化人员培训和违约信息通报等六个方面建立健全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制,实施单列信贷规模、单独配置资源、单独信贷评审、单独会计核算的“四单”原则,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虽然小微企业融资状况整体有所改善,但与广大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和社会各界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下一阶段,我市相关政府部门将继续与湖北银监局一起、与各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一起,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整合各类资源,提升服务品质,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推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武汉市副市长邢早忠在湖北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启动仪式上的讲话摘要)

  编后

  小微企业是我国实体经济的主体,是国民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改善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流向小微企业,能最大限度激发我国实体经济的活力。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通过鼓励试点、放宽准入等措施,着力培育和发展中小金融机构,取得了积极进展。

  湖北银监局在银监会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体制和机制方面不断地积极探索,促进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不断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面,做了大量的监管与引领、服务与推动工作。

  按照银监会的统一部署,湖北银监局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月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改善和提高社会各界对银行业服务小微企业的认识,进一步激励和督促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履行社会责任,扶持小微企业,为支持湖北实体经济发展,实现中部崛起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宣传月于4月8日在武汉启动,各市(州)将陆续开展宣传活动。全辖银行机构集体参与。积极主动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并将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取得湖北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的圆满成功。

(本文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刘兰君)
关键词:小微企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