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城管要闻

江苏盐城食药监局来汉参观洪山区小餐饮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0 16:00: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黎存敏)3月16日,江苏省盐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行到武汉洪山区考察小餐饮监管工作。洪山区食药监局副局长王位洲向考察组人员介绍了该局小餐饮监管工作情况,并陪同到辖区银泰创意城进行实地参观。

  盐城食药监局一行走访了4家餐饮单位,对食品加工、卫生状况、台账记录等事项进行了详细查看,并学习了餐饮单位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珞南食药监所执法人员就食品安全公示、日常监管和明厨亮灶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针对如何搞好食品监管与考察团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结束后,盐城食药监局对洪山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高度赞扬,认为该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亮点多、效果好,值得学习和借鉴。

  近年来,洪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克服辖区小餐饮点多线长面广的困难,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小餐饮落实主体责任;以强抓大城管考核工作为主线,搞培训、强管理、抓落实;以推进“明厨亮灶”为抓手,以指导“提档升级”为手段,推进社会共治,不断提升全区小餐饮质量安全水平。目前洪山区小餐饮“明厨亮灶”占有率全市排第二,去年全年食品类立案数量和处罚金额在全市系统内位列前茅。同时,该区小餐饮、小作坊、集贸市场在去年武汉市第三方检查考评得分中3次月排名第一,年度排名全市第二。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