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城管要闻

14年坚守公厕维修一线 “当代时传祥”入选“感动洪山”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8-03-20 16:13: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洪凯)3月20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举行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2017年度“感动洪山”十大人物颁奖典礼,10位“洪山好人”受到了隆重表彰,被社会广泛关注。其中,被誉为“当代时传祥”的洪山区城管委公厕管理站维修班组员曹卫锋入选。

  曹卫锋自2003年起从事城管工作,14年来无论严寒酷暑,他始终坚守岗位一线,用发自内心的热爱,维护着洪山区107座公厕的运转,被同事们称为“当代时传祥”。107座公厕分布在大街小巷,最南端的公厕位于南四环线和武金堤路口的石咀村,最北端的公厕位于天兴乡,一年365天,不论节假日还是工作日,也不管下雨还是刮风,他都要求自己24小时待命,随时都要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完成维修工作。

  作为维修班成员,要能换零件、能挖沟渠、能接水电、能刷油漆、能贴瓷砖……由于常年风吹日晒穿梭于各个公厕之间,颁奖现场,40岁出头的曹卫锋看起来比同龄人显得更苍老一些,皮肤晒得黝黑,双手也磨出了厚厚的茧。

  曹卫锋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他们一家人都从事城管环卫工作,自从来到武汉之后,他感觉武汉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我得为我的大家庭而辛勤努力,为大家庭献出一份力。”说完,现场近600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