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城管要闻

洪山区开展货运车辆超载超限联合执法

发布时间:2018-09-12 18:14: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洪凯 晏承为)9月11日晚,洪山区城管委联合洪山区公安分局、洪山交通大队、洪山区工商质监局、洪山街道办事处开展专项整治联合执法,旨在严厉打击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进一步优化道路运输市场环境。

  晚上9点30分,交警在文化大道拦下一台车牌号为鄂AZN719的重型卡车,根据现场观察和以往经验,运管执法人员判断这辆车严重超载。经地磅称重,这台车载重质量达76吨,而车辆行驶证上标注的准牵引总质量为40吨,该车严重超载,执法人员当场对该车进行了暂扣。

  11点左右,在南李路,一辆车牌号为鄂AZZ750的货车在行驶至执法卡点时,主动靠边停车,并称“车子出了故障”,还说不需要麻烦执法人员,自己可以联系拖车来拖走。然而,这种把戏并未瞒过在场执法人员,民警立即上前要求其配合工作,不得妨碍执法,驾驶员谢某这才交代他的小招数:为了逃避执法,他在停车后拔掉了车内一根电源线,妄图等待同伴的拖车来“挽救自己”。通过仔细检查,运管执法人员发现这辆车存在诸多违法行为:道路运输证已三年未年审,车厢栏板存在非法改装加高,以及严重超载。执法人员当场暂扣驾驶员谢某的驾驶证和该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并暂扣该车。

  当晚,联合执法队伍共查获超载超限、非法改装货运车辆10辆,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相关规定,相关部门已依法对违法车辆及当事驾驶员进行了处罚。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