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城管要闻

洪山区开辟共享单车管理新模式 首条试点路段实行“企业互管不分家”

发布时间:2018-11-01 16:46: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洪凯)11月1日上午,武汉洪山区举行了共享单车共管共治承诺暨交车仪式。为了让市民使用共享单车更为便捷,同时维持良好的市容环境,洪山城管公布了新的共享单车试点管理办法。

  相关负责人介绍,16年年底,共享单车开始进入洪山区;17年则是各单车企业大规模投放阶段,洪山区单车保有量也急剧增加。部分热门商圈门由于人流量大,导致早晚高峰期单车大量堆积,由此而导致的市民投诉时有发生。

  为了督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管理,当天洪山城管公布了即将实施的共享单车试点管理办法。试点管理办法将珞喻路分为三段,从石牌岭路到桂园路由ofo小黄车负责,从桂园路到卓刀泉立交由摩拜单车负责,从卓刀泉立交到吴家湾由哈罗单车负责。在某家企业负责的路段内,该企业要负责所有共享单车的管理,包括整理摆放和及时清运,做到“企业互管不分家”。

  在随后的交车仪式上,洪山城管相关领导把单车交还给各企业负责人。此前,我区采取措施为共享单车企业保管了一部分路面违规停放、破损的共享单车。为了共同促进行业发展,节约社会资源,后续各单车企业将陆续取回单车,能够继续使用的,将投放至周边县市,不能继续使用的将进行回收再利用。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