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综合新闻

省水保监测中心监督检查鄂北工程水土保持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2 14:18:29来源:湖北日报网

  (陈 诺)9月19日至20日,由省水保监测中心牵头,随州市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组成水保工作检查组,赴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现场,开展水土保持专项检查。鄂北局党委委员宋建华陪同检查。

  检查组抽查了2015年16标、2016年8标、9标和13标部分工区水土保持工作情况,仔细检查施工现场、施工便道、弃渣场、临时存料场及部分隧洞进出口工作面水保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并利用无人机遥感监测重点检查了弃渣场和表土剥离存放点的拦挡、苫盖和排水等水保设施。

  现场抽查后,检查组召开意见反馈座谈会,听取鄂北局关于水土保持组织机构管理、措施落实及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开展及监测成果运用等总体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监测单位、水保专项监理单位及有关施工单位开展的水土保持具体工作及取得的效果,指出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整改意见。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鄂北工程水土保持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鄂北局及参建各方高度重视水保工作,在工程建设中水保意识强、组织机构全、宣传力度大、水保措施落实到位,为创建“全国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要进一步狠抓水土保持措施实施,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做到弃渣前剥离表土并妥善保存,依照弃渣场“先拦后弃”原则,在弃渣红线范围内设置拦挡和排水沟,做好临时防护,有效防止水蚀现象的发生。要进一步抓好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工作,抓好监测监理成果的整改,针对监测报告中提出的水保问题,要逐项落实专人负责,严格限期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强与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汇报沟通工作力度,主动接受检查,争取最大支持。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