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综合新闻

鄂北局在全省水利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17-12-15 09:45:09来源:湖北日报网
  (李世维、司培育) 12月8日,2017年全省水利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厅党组成员、总工王万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鄂北局党委委员、总工陈长江作了《创新驱动规范管理 奋力推进鄂北工程建设》的典型发言。鄂北局建设管理工作得到厅领导和全省水利建设管理部门的肯定和好评。
  鄂北工程自2015年10月全面开工以来,紧紧围绕建设“优质精品工程”、“一流示范工程”和“绿色生命工程”建设要求,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于工程进度和征地拆迁工作、将工匠精神贯穿于质量控制、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贯穿于安全管理、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穿于环保水保建设、将改革创新贯穿于信息化推进,工程建设成效明显。一是工程进度稳步快速。自开工以来工程累计完成工程投资109亿元,完成暗涵20公里、明渠14公里、PCCP安装35公里、隧洞开挖72公里、渡槽架设4。5公里,工程总体进度保持稳步快速。二是工程质量保持良好势头。单元工程质量评定优良率达到95%以上。2017年在水利部质量考核中鄂北工程得分为96分。三是安全生产管理从实从严。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一级达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四是生态鄂北措施成效明显。全面落实施工建设区生态环保措施,加强对工程影响区生态保护措施落实的研究,全力减少鄂北调水后对汉江中下游生态环境的影响。五是关键技术攻关取得新的成果。完成了一批技术水平高、指导作用大的科研课题研究工作,在《中国水利》上刊发鄂北工程专刊,全面宣传鄂北工程的技术成果。
  会上典型交流发言环节,陈长江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这两年鄂北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经验:一是创新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是基础。采用代建制、设计施工总承包制,引入施工图审查制,开展环水保专项监理等都是鄂北工程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的具体体现。二是优选有能力信誉好的施工企业是保障。通过科学合理的分标方案,吸引国内大型施工企业参与投标,并优选实力更强和信誉更好的单位中标,确保了工程建设质量、安全、进度等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和规范。三是严格合同管理是前提。通过加强合同履约督办检查,建立强化措施考核制度,确保了合同严格执行。四是坚持把质量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是根本。五是注重重大技术问题的研究是关键。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