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综合新闻

武昌区文明办高度肯定鄂北局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3 16:21: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康陆佳)1月18日,武昌区文明办副主任阮昌林一行来省水利厅鄂北局检查验收武昌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满兴主持迎检汇报会,局综合部负责人及文明创建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检查组观看了鄂北工程前期工作纪录片,听取了鄂北局关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查验了申报资料,进行了实地考察,并进行现场测评。

  检查组认为,鄂北局精神文明创建氛围浓厚,申报资料内容丰富,工作区域整洁有序,现场评测结果合格,考核通过。阮昌林表示,武昌区文明办欢迎鄂北局创建武昌区文明单位。鄂北局承担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的建设管理任务,在质量、安全、进度、生态等方面始终处于湖北领先水平,全国第一方阵,实属不易。在优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的同时,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也高水平开展,呈现五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目标明确。高标准成立鄂北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将精神文明建设与党建、业务工作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以武昌区文明单位为起点,以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高标定位,值得肯定。二是管理规范,机制健全。制定了完善的制度管理体系和工作流程图,形成科学、规范、高效、廉洁的制度体系,工作秩序井然有序。三是活动丰富,亮点突出。道德讲堂有声有色,突出“四德教育”,效果突出;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很好地传递了文明精神;标杆选树工作,先进事迹感人、社会反响良好,充分地反映出了“奉献、务实、创新、卓越”的鄂北精神。四是以文化人,氛围浓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相结合,打造出“书香鄂北局”“鄂北清泉杯”“青年大讲堂”“文化名家进鄂北”等多个高品质文化品牌。五是服务为民,成效明显。鄂北工程是民生工程,清泉进鄂北,将有力地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鄂北局全体干部职工克难攻坚,取得了一项项突出成绩,获得了多个省部级荣誉,文明创建工作基础过硬。

  阮昌林对鄂北局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坚持文明创建工作作为重心工作,争做武昌区文明单位标杆;二要坚持常态常新,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尚;三要坚持与属地经济建设融合发展,做到惠民利民。

(作者:  编辑:黄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