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创建动态

国内首例高速公路服务区直升机救援转运成功

发布时间:2017-09-20 08:14:11来源:湖北日报网

  新华网武汉8月23日电 (程星)8月23日上午10时,一架橙红色直升机稳稳降落在湖北交投沪渝高速高家堰服务区南上停车场,一位车祸重伤的副司机被紧急送往湖北省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获得成功救治。

 

  上午8时50分,湖北交投沪渝高速高家堰服务区北区加油站出口两辆大货车追尾,导致两人受伤,其中一名伤势严重,腰部以下全部被卡在大货车内,生命垂危。服务区管理人员第一时间报警并组织人员全力协助高警、路政进行紧急施救。

 

  由于道路拥堵、救援困难,服务区会同高警启动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预案,为确保服务区车辆和旅客安全,拟定直升机在服务区南上停车场降落。服务区迅速组织人员清空南上停车场,做好现场安全管控和隔离,等待直升机降落,在直升机降落后,迅速将伤者顺利送上直升机。

 

  本次直升机空救援转运,是继鄂西空中急救体系建立以来首次停靠高速公路服务区实施紧急救援,也是国内首例高速公路空中医疗救援。(完)

(作者:  编辑: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