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创建动态

湖北开展新一轮封闭区域重要商品经营成本调查

发布时间:2017-12-05 15:13:23来源:湖北日报网

  据湖北省物价局消息, 为加强相对封闭区域内价格行为监管,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价格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结合全省相对封闭区域价格过高等问题检查整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1月28日,省物价局成本分局发出通知,部署全省范围内相对封闭区域部分重要商品的经营成本调查工作。

 

  相对封闭区域,是指机场、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景区、大型展览区、火车、轮船等由于位置特殊、安全或者管理需要等因素形成相对独立封闭的场所。据介绍,各市、州成本机构在所辖区域的机场、车站、码头、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相对封闭区域,将选择1家餐饮店和便利店(超市)开展部分重要商品的经营成本调查。

 

  据了解,此次成本调查将严格按照《湖北省成本调查结果公开实施办法(试行)》执行,对每家经营者至少选择3个商品(品种)进行经营成本调查,商品(品种)将以矿泉水、饮料、方便面、油条、热干面、牛肉面等比较重要、常用的品种为主,最终形成调查报告、向社会公开调查结果。

 

  据悉,相对封闭区域内的经营者和业主或者管理单位如有损害消费者合法价格权益的,将由价格主管部门依据《价格法》《反垄断法》《湖北省价格条例》《制止牟取暴利的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实施行政处罚,并按规定纳入价格失信者名单。(作者孙望龙、黄姗)

(作者:  编辑:王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