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聚焦湖北农垦改革发展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农垦马拉维项目农业技术理论教学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6-01-19 17:24:22来源:湖北农垦信息网进入电子报

 

  11月4日,湖北农垦援助马拉维利隆圭农业技术合作项目农业技术理论教学培训正式开班。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经商处参赞王嘉欣、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办公室主任王俊超、马拉维农业部常秘库曼比、作物司司长秦沃玛等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

  王嘉欣参赞代表项目合作中方致辞,他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马农业技术合作的深远意义,在项目合作中开展农业技术理论教学培训是中国商务部的要求,也是马拉维农业部的愿望,能够很好地传授中国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增进两国政府民众的互信与友谊,为广泛普及中国先进农业生产和优良作物栽培技术奠定了良好基础。

  马拉维农业部常秘库曼比在致辞中高度赞赏中国湖北农垦项目组与马拉维农业部开展合作取得的成果,他欣喜地看到中-马农业技术合作农场在近两年发生的变化,农田基础设施得到基本恢复,大棚良种培育和蔬菜种植给农场带来了活力,使马方受益匪浅。库曼比希望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双方农业合作继续持久深入,给马拉维带来更多实惠,马拉维农业部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和欢迎。

  本期培训学员30人,分别来自马拉维农业部和各地农业部门的农业技术官员。授课专家采取PPT多媒体讲课和基地大棚良种栽培现场示范指导等多种形式,分别就普通大田作物种植栽培、热带果树疏花疏果管理、萝卜等蔬菜育苗及高产、棉花种植管理、农产品销售等进行了系统理论教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