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聚焦湖北农垦改革发展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八里湖农场整合资金建设生态水利
发布时间:2016-01-20 09:45:29来源:湖北农垦信息网进入电子报

 

  八里湖农场现有耕地面积3.4万亩,人口2.1人,今年以来,通过整合项目资金5000万元,其中吸引社会资本2700万元,整合项目资金2300万元大力建设高标准农田,发展现代农业。

  按照“政府主导,统一规划,统筹推进,渠道不乱,用途不变,各负其责,各记其功”的原则,整合国土、农发、水利资金2300万元,修建沟渠100公里,桥涵98处,泵站30座,水闸200处,维修田间道路60公里。

  通过土地流转方式,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土地4800亩,引入湖北美好人间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高效农业示范园。该公司已投入水利建设资金2700万元,完成港道清淤、护砌4500米,渠道生态护岸3500米,道路护坡2200米,新建斗沟、农渠6000米,喷灌工程80亩,节水灌溉大棚110个。基本形成了渠网、路网并行,排涝与灌溉配套的格局,实现了“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

  同时,着力落实水利工程设施的管护主体和管护责任,分别建立了以湖北美好人间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为管护主体的市场管护模式,受益户推荐代表为管护责任人。其它受益户为管护成员的受益户共管模式,确保水利设施“建的起、管的好、保安全、长受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