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专题 > 欧洲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人穷志不短!阿尔巴尼亚输掉比赛 赢举世赞誉
发布时间:2016-06-16 15:39:08来源:腾讯体育进入电子报

人穷志不短!阿尔巴尼亚输掉比赛 赢举世赞誉

欧足联赞叹:阿尔巴尼亚做了那么多伟大的事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欧洲杯A组的赛事,被认为是两个“高富帅”与两个“穷鬼”的赛事。然而阿尔巴尼亚人却用两场精彩的比赛,证明“人穷志不短”的道理。他们也许输掉了比赛,但却拼来了满堂喝彩。

根据欧洲财经杂志2014年提交的数据,A组中的四支球队里,有两个国家的民众属于富人,这是民众人均月收入4896欧元的瑞士、4436欧元的法国。而两个国家属于穷人:这就是民众人均月收入486欧元的阿尔巴尼亚,和398欧元的罗马尼亚。再加上,法国瑞士的球星中很多是效力顶级联赛的高薪球员,而阿尔巴尼亚、罗马尼亚的球员很多是混迹于所谓欧洲小联赛的低薪球员,所以这样的“贫富对抗”,更加实至名归。

两轮过后,法国6分,瑞士4分,罗马尼亚1分,阿尔巴尼亚0分。这证明,这个世界和这个时代确实是属于富人的。但是,这个小组的比赛进程却证明,两支弱队真的做到了“人穷志不短”。特别是全队身价区区4600万欧元的阿尔巴尼亚,他们的拼搏精神,赢得举世喝彩。

首轮对阵瑞士,阿尔巴尼亚在开场就丢球,还被罚下一人的前提下,大半场10打11,却将0-1比分保持到全场。若非球队浪费了几个单刀机会,他们完全可能追平比分。次轮,4600万欧元身价的阿尔巴尼亚,对垒全队身价4.87亿欧元的法国。阿尔巴尼亚人更是踢出了顶尖水准。

依靠着一群大多数球迷一个都不认识的阵容,阿尔巴尼亚队踢出了令人拍案叫绝的足球——他们在长达90分钟时间里,令明星云集的法国队一次射正都没有。而且阿尔巴尼亚人靠的不是摆大巴,他们经常大举压上,围攻法国,还一度打了门框!遗憾的是,疯狂的跑动,让比赛最后时刻阿尔巴尼亚体力不支,法国队第90分钟和补时第6分钟连入两球,惊险拿下3分。

考虑到法国队的实力、明星、东道主优势和江湖地位,可以说阿尔巴尼亚人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们绝对不是输家。这个夜晚全球媒体都在称赞阿尔巴尼亚,《米兰体育报》说:“马赛城此起彼伏的嘘声,就是德比亚西球队伟大的证明”。英国《每日邮报》赞美:“阿尔巴尼亚队踢出了令人敬佩的足球,他们一个积分也没有拿到,这确实太残忍了”。西班牙《阿斯报》指出:“法国队虽然取胜,但阿尔巴尼亚人却给人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

央视评论员洪钢说得好:“阿尔巴尼亚的组织、战术做的比法国人更成功,他们所缺少的就是帕耶这样的明星球员的个人能力而言”。而央视的女主播更是叹息:“看了这样一场精彩的比赛后,以后谁要是跟我说不知道阿尔巴尼亚队,我就跟谁急!他们踢的太好了!”球踢成这样,可以说:这个人口不足300万人的欧洲小国、穷国,秀出了他们的骄傲和尊严。他们诠释了什么叫做“人穷志不短”。

(冷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