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活动报道

湖北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赴鹤峰县现场推进脱贫攻坚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2018-04-03 09:40:1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常承恩)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3月28至29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泉,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述武一行7人赴恩施州鹤峰县太平镇三岔口村现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高敬佩、科技局副局长唐生莲,鹤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南昌鑫一同前往调研。

  工作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走访入户、座谈交流等方式,先后查看了林业种植、中蜂养殖、箬叶加工和电商服务等帮扶产业项目,全面检查省局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扶贫工作进展。与州、县、镇领导及村支两委成员进行座谈,听取工作意见,进行工作交流,商讨扶贫工作举措。

  高敬佩副州长代表当地党委政府对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领导莅临检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知识产权局驻村帮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高度赞扬驻村工作队不辞辛苦、走访入户、克服困难、扎实帮扶的工作精神。彭泉副厅长指出,省知识产权局驻村帮扶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因地制宜,重点扶持发展产业经济:一是要引进优良品种,加强培育推广;二是要引入专家指导,做好技术服务;三是要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增强造血功能;四是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带领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李述武副局长要求,局驻村帮扶工作要重点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力量;扶持产业发展,助力脱贫;精准施策到户,防止返贫。

  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介绍了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县镇领导、村支两委简要介绍了村级公路修建、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造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作者:  编辑:赵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