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省局动态

省局直属征收管理局党委运用执纪监督新形态 落实全面从严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7-09-12 11:34:17来源:湖北日报网
   日前,直属征收管理局党委对派驻纪检组在全面从严治党督促检查中发现的一党支部支部记录不规范、个人学习笔记记录不全的问题,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运用执纪监督新形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以改促进党建工作务求实效。

  一是“全面体检”从严,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属局党委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反思问题及根源。各党支部迅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对标反思,深挖细剖、找准症结、举一反三,形成详细问题清单对照整改。

  二是“开方抓药”从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新形态”。针对存在的问题,直属局党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新形态,对涉及问题的党支部及支委、党委书记、分管纪检的党委委员、纪检干事分别作出责令检讨、重点约谈、党内批评等处理,对部分后进党员进行重点帮扶,帮助整改提高。

  三是“固本强体”从严,全面压实“两个责任”。不断深化

  党建整体规律的认识,强化各环节建设,多措并举促进工作晋位提升。压实制度建设,细化党委联系支部制度和监督制度,梳理支部党建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规范支部学习制度。夯实思想建设,以组织生活会为抓手,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专题教育为契机,搭建经验交流平台,充实思想力量。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抓党建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制度建党、思想建党和组织建党三方同向发力,党建工作活力得到激发和释放。

(作者:  编辑:钟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