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先进个人

张 磊(省农业厅政策法规处主任科员)

发布时间:2017-08-09 16:15:20来源:湖北省普法办
 
省农业厅张磊工作照(执法检查)
 
  张磊同志,作为省农业厅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从事“六五”普法中,积极建言献策,认真落实工作要求,主动组织并参与各项活动,为推动“六五”普法工作在全省农业系统中的深入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坚持把普法工作当事业干。该同志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认识高,始终把这项工作当成一项神圣的事业去干,因此工作中总是充满激情,无论是开展工作调研还是制定普法计划,无论是组织普法活动还是撰写各种普法工作材料,都积极认真一丝不苟,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六五”普法中,该同志组织并参与各种普法活动20多场次,撰写普法调研材料和各种文件3万多字。同时,在每年的依法行政工作中,从方案的制定到实施,全程参与,为全省农业依法治理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是坚持把普法工作贯穿到日常行为中。该同志自2014年开始担任“12316”农业政策法规咨询专家,在接听农民有关农业、农村政策法规方面的咨询电话过程中,热情解答农民朋友的问题,并主动做好普法工作,指导农民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三是坚持联系实际搞好农业法治调查研究。坚持在工作中思考,将对法治的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撰写了《加强农业法治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文章,并用以指导工作。几年来,该同志已先后在《农民日报》、《法治湖北》等报刊上发表有关普法依法治理方面的文章10多篇。

(作者:  编辑:罗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