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先进个人

徐自发(省水利厅政策法规处处长)

发布时间:2017-08-09 16:16:41来源:湖北省普法办

省水利厅政法处处长徐自发同志在工作一线依法开展防汛督查活动


  徐自发同志担任省水利厅普法办主任,全面负责水利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热爱普法工事业,潜心钻研业务,积极组织开展水利普法宣传、水利法治建设,湖北省水利厅荣获全省“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简要事迹如下:

  一、拥护党的基本路线,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水利方针政策,大力宣传水利部新时期治水方略。一是及时组织启动了湖北省水利厅“六五”普法动员会,制定印发了《全省水利“六五”普法规划》、《湖北法治水利建设实施意见》和《省水利厅年度法治工作要点》等指导性文件。二是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12?4”全国法治宣传日,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宣传《宪法》、宣传《水法》和《防洪法》等水法律法规。

  二、热爱水利普法事业,潜心钻研业务,在水利“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法治宣传教育和水利法治文化建设深入开展作出较为突出贡献。一是在每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组织指导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厅办公区布置彩虹门、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二是组织部署全省水利普法和水利法治文化建设工作,向全省水利系统印发主题宣传画15000多套,向厅机关发放法律知识书籍500余套。三是组织举办法制专题讲座,开展无纸化学法用法及考试工作,组织编发各地普法宣传活动情况信息多篇。

  三、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在“六五”普法依法治理中做出了较为突出工作成效。一是以纪念《水法》修订颁布10周年为契机,开展“水法在我身边”征文活动。组织编辑“水法在我身边”征文选集印刷出版,作为水利法治宣传读本向全省水利系统发行,起到了宣传水利改革与发展、宣传法治建设的良好效果。二是联合《水政水资源》杂志组织编辑出版了《湖北省“六五”普法依法治理专辑》。三是积极组织开展水利调研工作。参加省委“生态支点”建设调研获省委决策调研一等奖,组织申报的由厅领导撰写的调研报告被省委、省政府评为二等奖与三等奖。连续5年向水利部、省委政研室组织选报省水利厅部分优秀调研成果20余项。四是组织开展水政干部培训教育,“六五”期间组织举办8期培训共800人次。

  四、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民服务,严于律己,廉洁自律。能够按照党章规定和“三严三实”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六条意见和厅二十条办法,严格按照湖北省水利厅处级干部廉政承诺书6条内容规范自己的言行。坚持依法行政,求精务实,履职尽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保持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了模范表率作用。

(作者:  编辑:罗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