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先进个人

田华芝(巴东县普法办专职副主任)

发布时间:2017-08-09 16:27:37来源:湖北省普法办



  平凡中的风采

  今年39岁的田华芝,在普法路上走过了14个春秋,见证了巴东3个五年普法历程。在她和同志们的辛勤努力下,巴东县荣获全省中期“六五”普法先进县,“六五”普法工作连续两年名列全州前茅。

  自“六五”普法工作开始,全县普法单位、应普对象、工作进度等情况,她都了如指掌。2011年,她积极建议将“六五”普法列入县政府目标责任考核范畴,并与各乡镇签订责任状,加强对全县普法工作考核考评和奖惩,为全县的普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六五”普法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和开展普法依法治县工作,先后成功组织主办大型依法治县活动、法制报告会、法制培训班、法律知识竞赛、法律考试、法制文艺演出、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128场次,组织编写普法系列学习读本5套并发放20余万份到各级干部群众手中,组织开展法律咨询活动34次,义务承担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等法律知识讲课50余场,受教育人数达30万人,主编普法依法治县简报508期,撰写各类法制宣传文稿300余篇,其中有120余篇被省、州普法刊物等多家新闻媒体采用。她经常深入全县12个乡镇进行调研、指导、督办,并亲自开展送法下乡活动70余次,组织全县54个部门开展行业依法治理,积极开展“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成效明显,全县普法工作连续几年位居全州前列。

  多年来,从事县普法办具体工作的仅仅她一人,她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经常加班加点开展工作,办公室亮到最晚的那盏灯见证了她的勤奋和坚守,她勤奋敬业,乐于奉献,任劳任怨,开拓进取,模范遵守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具有丰富的法律知识和较高的法律运用水平,为巴东普法依法治县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  编辑:罗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