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先进个人

陈世玲(鄂州市房管局法规科科长)

发布时间:2017-08-09 16:38:33来源:湖北省普法办

鄂州市“六五”普法先进个人陈世玲科长开展法治宣传照片


  2011年初,陈世玲同志调任市房产管理局政策法规科任科长、局普法办主任。几年来,她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清白做人,为房产局的普法法治建设、综治维稳作出了贡献。

  2011年,陈世玲同志及时起草并经局党组研究印发了《市房产局2011-2015年法治建设及暨第六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市房产管理局关于加强房地产开发、物业服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意见》、《鄂州市房产管理局执法办案工作规程》等一系列文件,为促进房产系统普法起到了良好的指导和规范作用。为进一步深化“法律六进”活动和执法规范化建设,2012年,她先后起草制发了《鄂州市房产管理局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鄂州市房产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鄂州市房产管理局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鄂州市房产管理局重大复杂案件集体讨论制度》,进一步规范了执法程序、执法行为,强化了行政监督和问责。2013年初,她组织编印了《鄂州市房地产政策法规选编》,全书四十余万字,将此书发给局系统干部学习。提升了系统干部法治素质。她精心策划和具体承办了“房协”杯房地产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在《鄂州日报》刊登了100道房地产法律法规知识答题。这些题目都是精心组织编写,贴近市民生活,是市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受市民欢迎。通过她的积极努力,市房管系统普法法治建设成绩突。2011、2012年,该局连续两年被市综治委授予“全市综治工作先进单位”,普法工作受到市依法治市办的好评。“六五”普法中期,该局的法治创建工作在省依法治省办组织的“湖北省首批法治创建先进单位”的评审中,获我市第一名。在2015年下半年进行的全市“六五”普法检查验收中,房产局名列全市第一名。

  陈世玲同志在抓好房产系统普法法治建设的同时,还十分热心全社会普法和建设。在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上,针对我市部分农村青壮年劳力流失严重的问题,她提交了《新农村建设要留住人才》的提案;针对中心医院部分门诊专家,不按时门诊等问题,她撰写了《医院应规范专家门诊的接诊制度》上交提案委;针对近年来我市中小学生缺乏体育锻炼,身体素质下降问题,她撰写了《加强中小学生体育锻炼,确保学生每天阳光体育一小时》。这些提案均已被市政协受理,转交相关单位承办,收到良好效果。

(作者:  编辑:罗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