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先进个人

李雪莹(荆州南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保密办副主任)

发布时间:2017-08-10 15:52:34来源:湖北省普法办



  “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先进个人事迹

  荆州南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李雪莹

  “六五”普法以来,我公司在省普法办的正确领导和市普法办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六五”普法的总体目标,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创新方法,狠抓落实,扎实有效地开展普法工作,使公司上下形成了“学法用法守法”和“依法管理、依法经营”的良好工作格局,李雪莹同志作为我公司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具体负责人,带领全体普法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六五”普法各项目标任务。

  一、明确工作思路,做好普法规划部署

  “六五”普法工作启动后,该同志带头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市有关“六五”普法工作的文件,公司成立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上级相关指示并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计划》和分年度工作计划,对六五普法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在全面推进六五普法规划通过后,该同志带领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广泛地对六五普法的意义、目标和任务进行宣传教育,普法工作一开始就做到思想到位,部署动员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二、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普法宣传是一项长期工作,坚持不懈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才会取得实效,该同志带领普法办的同志们通过在公司内部组织收看法制影片、开展法律知识竞赛、举办法律培训和讲座、召开集中学习探讨会等形式,抓住节假日、重大政策法律出台、“12.4”“315”等重要时机,利用《南机简报》、宣传栏、板报、广播、微信平台等多媒体全方位进行普法宣传,认真组织开展了《宪法》、《刑法》、《合同法》、《环保法》、《国家安全法》、《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武器装备质量管理条例》 等十几部法律法规的学习,重点把领导干部、经营管理人员作为普法的第一对象,由他们带头学法用法,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努力建设“法治南机”。

  三、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做好依法治理工作

  五年来,公司普法办要求中层以上干部要强化自身法制理论素养,提高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并将此纳入干部绩效评估体系,把能否 “依法管理”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

  在普法工作的推动下,公司重新修订了《管理规定》,涵盖了财务、环境、工艺、科技成果、产品发运、经济合同、计量、设备、能源、大宗物资采购等46个方面的规定,其中新出台的《员工奖惩规定》、《公车使用管理规定》得到了有效执行。此外,公司的《质量管理程序文件》、《保密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制度汇编》都进行了调整和修订,形成了“依法治企”的良好格局。

  2016年7月20日

(作者:  编辑:罗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