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网络专题 > 先进个人

顾振华(襄阳日报社总编辑、党委委员)

发布时间:2017-08-10 15:58:09来源:湖北省普法办
 
 

  “六五”普法以来,顾振华同志身为襄阳日报社党委委员、总编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他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结合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新要求,坚持法制宣传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相结合、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相结合、与社会主义公民意识教育相结合、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及依法治理工作,以执着的敬业精神,推动全社各项工作走向法律化、规范化轨道。

  为了能真正对依法治社的工作负起责任来,顾振华同志首先为自己和全社机关干部员工确定了学习内容:坚持以伟人的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四个全面”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模范遵守和执行党的线路、方针、政策及国家法律法规等等。顾振华同志利用一切空闲时间、寻觅多种方法进行学习。党建网页上的论坛同样成了顾振华同志讨论工作、交换思想、学习经验一个互动平台。就是凭着一点点的挤时间,多年来,顾振华同志陆续学习了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理论和依法治国的思想等多种法律知识和书籍,屡次参加全市的法制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并带头参加领导干部员工学法律知识考试,开展法律普及讲座,具备了丰富的法律知识和较高的法律应用水平。

  工作中,顾振华同志以提高员工法律意识向法律素质转变为目标,全面提高员工学法、用法水平,在全社逐步形成了依法管理和依法办事的良好风气,普法教育工作做出了可喜的成绩。襄阳日报社连续多年被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荣誉,连年被评为“文明单位”。 在提高全社员工学法、用法的基础上,始终牢记自已职责,牢牢守住新闻宣传阵地,确保党对新闻宣传的领导,确保导向正确,确保新闻安全,真正做到了用法律意识自觉维护报社集体利益和班子团结。

  在办报的舆论导向方面,顾振华同志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廉洁自律,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杜绝以稿谋私、有偿新闻和有偿不闻的现象。成立新闻策划专班,出台《襄阳日报新闻策划工作实施意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好新闻策划,形成每天有策划、每版有策划、每人有策划的新闻策划态势,在内容和版式上作出大胆革新。特别在普法新闻宣传中,顾振华同志积极承担起媒体公益性法制宣传责任,引导各类社会组织和公民参与、支持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社属媒体多次组织普法用法系列报道,先后开设了“平安与法治”“以案说法”等多个在读者中有影响的专刊专栏,报社连续多年被评为“普法宣传先进单位”。

(作者:  编辑:罗莎